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寻找上海世博会精彩背后的英雄人物
  在一片赞叹声中,世博会已不知不觉走过了一半日程。开幕3个多月以来,各具特色的场馆、热情周到的服务将全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了上海,各地游客更是趋之若鹜,近3500万游客奔赴于此,共享这场顶级的文化盛宴。而在世博精彩的背后,更是诞生了无数让我们感动的人物,他们其心协议、众志成城,共同为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而努力着。 青春活力——志愿者“小白菜”

  绿白相间的上衣,纯白的裤子,这就是被游客戏称为“小白菜”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这群9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们通过勤奋、谦和的服务精神和态度赢得了游客的赞许和尊重,获得了所有人的一致认同。这群“小白菜”的优异表现,更是颠覆了当前社会对于“90后”普遍认识,不再“非主流”的“小白菜”让人看到了中国年轻一代的朝气和希望,让国人对于未来的国家主人翁们第一次具有了强烈的信心。据悉,在世博会期间,将有总人数近8万的志愿者队伍服务在会场内外的各个角落,他们也成为了世博会的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低碳使者——电动车驾驶员 秉承“科技世博、低碳世博”的办博理念,电动车成为世博园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承担了贵宾和游客观光以及包括新闻采访、医疗急救等各项工作,而电动车驾驶员们也成为园区内最忙碌的一群人,他们在或在酷暑之中、或在暴雨之下,驾驶着一辆辆电动车穿梭在园区之内,获得了“低碳使者”的美誉。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他们将为世博服务的荣耀和责任捆绑在了一起,用心服务着。其中更是有一位海归司机张效民师傅,他在纽约开了十几年的车,世博会在其家乡上海召开后,放弃了在美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到故乡,要为世博会做些贡献。目前,张效民在世博园内开新日世博电动车为贵宾服务。他表示,通过他伙伴——这款新日电动车和此次世博经理,中国的低碳理念和行为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据统计,每天在世博园区的工作人员有几万人之多,而感动我们的远不仅仅是上面3类人,正是所有的人共同努力,才让我们对上海世博会具有了更大的期待,同时也更好的享受了上海世博会给我们带来的文化洗礼。

  严谨为公——安保人员 安保是上海世博会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每天40多万人的游客量给安保带来的不仅仅是大而繁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责任。从安检到维持园区秩序,世博园区内的安保人员没有白天和黑夜之分,更无工作日和休息天之别,他们全天候以一颗严谨之心保证了上海世博会的有序开展。世博会开幕以来,安保工作者累计安检人员4000余万人次,安检车辆26万余车次,查扣禁带物品近90万件;完成各国国家馆日活动安保工作80余场次、文艺演出等其他活动安保工作8800余场次……数字的背后,是无数安保工作者的艰辛和汗水。世博,因他们而平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