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三个"孩子"的爸爸马云称活着做贡献强过裸捐

  浙江在线杭州10月6日讯(记者 包勇)“十年以内我‘生’了三个‘孩子’!”自称是100%杭州“制造”的马云语出惊人,令全场嘉宾露出疑惑的眼神。

  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马云顿了顿,笑着说,“第一个孩子是阿里巴巴,第二个是淘宝网,第三个是支付宝。”全场笑声一片。

  这一幕出现在今天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论坛上,马云用自己的成就告诉大家,杭州就是一座和谐、宜居生活的城市,“杭州就像家一样,你对自己的家有信心,就会不断地生养孩子。”

  “这个家不会笑话我”

  在马云眼里,杭州这个“家”是怎么样的呢?“我到美国,闻到咖啡香我就知道我来到了西雅图,闻到桂花香我就知道我回到了杭州,就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马云说。

  马云的幸福感来自于生活的氛围。“十年前我说要做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外面也许会有人笑话我,杭州没有人笑话我。”马云说,杭州就说了一句话,“你做吧。”

  马云表示,在杭州这个“家”里很舒服,很自在。马云指着自己身上的衬衣说,“我进来之前是穿的西装,但是我觉得这是我自己的城市,怎么舒服怎么来,我就换了。”

  希望公司是个动物园

  杭州给了马云家一样的感觉,而马云也在努力为自己的员工营造家的氛围。马云透露,当时在设计新大楼的时候,公司内部争论激烈,认为新大楼应该成为杭州的标志。

  “大楼不是用来参观、炫耀,而是要让员工舒服,以人为本,留住人才。”马云说,城市跟公司一样,未来城市与城市的竞争,不是高楼之间的竞争,也不是GDP的竞争,而是人才的竞争。

  “我不希望我的公司是农场,而是动物园,有着各种各样的动物。”马云表示,不同特长的人才,在一起能和谐相处,才能成为一个大家庭。

  现在做贡献比死后捐一半财产更重要

  最近,巴比慈善夜宴备受关注,这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的老大比尔·盖茨和老二沃伦·巴菲特首次携手与中国成功商业人士、慈善家展开交流、对话。

  当“巴比”二人向中国富豪发出晚宴邀请后,有中国富豪以“裸捐”高调响应,也有企业家婉拒,这更引起了公众的好奇心。

  “我赞赏裸捐的人,大家都想为国家、为社会、为城市做些什么。”马云说,不过,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世界,也许每一个人只要花一点点的时间,在活着的时候,对社区、城市做一点点努力,远比死后捐50%的财产更为重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