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世博唯一乡村馆宁波滕头馆迎来第100万名游客

  浙江在线上海10月18日讯(通讯员 竺盛涌 徐猛挺) 10月16日,上海世博园参观游客首破百万大关。次日12时50分,世博唯一乡村馆宁波滕头馆也迎来了第100万名游客,同济大学学生吴燕娜成为滕头馆的第100万名幸运游客,并获赠价值万元的欧琳千玉琉璃和充满乡土气息的铜制“犁”。

  吴燕娜是同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家在宁波海曙区。中午,吴燕娜进入城市最佳实践区,就直奔滕头馆而来。她说:“滕头馆是家乡的馆,一直很想来看看。”成为滕头馆第100万名幸运游客,令吴燕娜感到非常惊喜。在许多记者的簇拥下,吴燕娜进入滕头馆细细品味,她说:“滕头馆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充满了家乡宁波的气息。”

  在滕头馆稻田边,吴燕娜捧着获赠的“犁”欣喜地与游客合影留念。她说:“滕头馆赠送的‘犁’,深具意义,一犁耕到头的精神将激励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犁——这是滕头人心目中高耸的精神支柱。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的乡村案例,滕头村向世人展示了农村在城市乡村高级发展形态的探索中,发展经济,建设宜居家园,推进共同富裕,追求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品质与和谐,实现理想社会的完整发展之路径。在历经4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滕头人凭着“一犁耕到头”的精神,进行了土地改造、乡村整治、发展资源挖掘、农业产业化推进、城市经济(工业、商业)注入、田园环境构造、旅游产业发展、农村城市化体制构建、社会保障和社区文明的高度化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将滕头村从“田不平,路不平,亩产只有二百零,有囡不嫁滕头村”的贫困落后村发展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生态优美、社会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的殊荣,并相继荣膺全国首批文明村、中国十大名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村委会、国家AAAAA旅游景区等70多项全国级以上荣誉。

  滕头案例在来自五大洲28个国家80个城市和地区的113个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作为乡村馆,滕头馆是本次世博会的一大创新和亮点。展馆位于世博园E片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北部,面积1500平米,外观古色古香、凝重大气,展示内容有“天籁地籁”、“天动地动”、“天和人和”三大板块,以空间、园林和生态化的有机结合,通过“天、地、人”互动的方式,表现城市与乡村融合的理念,诠释“城市化的现代乡村,梦想中的宜居家园”的主题。滕头馆原先设想在6个月世博会期间接待60万游客,但自正式开馆以来,滕头馆人气之高远超预期,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的眼球,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人气超旺的案例馆之一。

  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一犁耕到头’,就是认准了富裕文明和谐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四十多年来,滕头村改土造田犁出温饱日子,村庄改造犁出优美环境,发展经济犁出富裕生活,构建和谐犁出文明社会,就这样,滕头人以艰苦卓绝和创业创新犁出全球最美乡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