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商品 正文
世博园打折风正劲看馆难排队 不如淘些纪念品

世博园打折风正劲看馆难排队 不如淘些纪念品

世博会闭幕进入倒计时阶段,部分世博会特许商品开始推出“打折”、“买一送一”等优惠。 何雯亚 现场图片

  遇到100万的大客流,究竟是看馆还是看人?快别纠结这个了,其实你还有一种选择:园区打折风正劲,何不趁此机会淘一些纪念品回家呢?

  排队不长又有好货的馆

  想买东西,先别被场馆前的“大方阵”吓住,一些看似“阵仗”吓人,其实排队时间却不长。

  昨天,世博园客流超过60万,C片区土耳其馆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进馆需要排上30分钟左右。“上周六100万人时,我们馆也只需要排40分钟。虽然排队区域的队伍看着很长很吓人,但流动速度并不慢。”在土耳其馆,你不仅可以观赏到古老的土耳其城市模型、华丽的土耳其长袍和色彩艳丽的土耳其瓷盆,还能通过360°的环形屏幕来了解一个当代的土耳其。

  在领略完土耳其的“前世今生”之后,你就来到了土耳其的商店。在这里,土耳其特有的水拓画技法将通过电子屏幕和真人演示展现在你面前,如果你喜欢,也可以购买一张回家收藏。原价1500元的土耳其彩瓷盘现在只要1000元,如果还是觉得贵,那就来看看纯铜镀银铃铛、琉璃钥匙串、钥匙扣之类,现在几乎打对折。“土耳其拉长冰淇淋”名声在外,一度被网民评为“世博园区4大美食”之一,花25元买上一支,边吃边结束土耳其馆之旅也是一桩乐事。

  B片区的太平洋联合馆昨天需排队20-30分钟,而100万客流时需40分钟到1小时。走入太平洋联合馆,你不仅可以了解14个太平洋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还可以敲到16个展区造型别致的章,而太平洋联合馆的商店也很具诱惑力。库克群岛精油、斐济香薰套装、所罗门群岛避邪海龟……这些充满了太平洋风情的商品现在都已降价约3成,连太平洋联合馆的限量版纪念银币也从218元降价到158元。

  B片区的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馆昨天入馆不用排队,而100万客流时也只需排队30分钟。目前,“GMC全球巡展·世博站”正巧来到世贸中心协会馆,向游客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另外也有模特时装秀。馆内的纪念品商店,商品种类也很多,从衣帽、玩偶到科技产品、健康食品,全场折扣在7-9折之间。

  不排队也能进的场馆商店

  其实,不少场馆的展馆本身与纪念品商店是分离的,游客若想买纪念品,并不需要排队入馆。比如B片区新加坡馆(网上新加坡馆)的纪念品商店,就在离新加坡馆十几米的一家圆形小铺中;泰国馆的纪念品商店位于泰国馆的背面;爱尔兰馆、比利时-欧盟馆的商店小铺也都在馆外。

  这些与展馆“泾渭分明”的纪念品商店好找,但有一些纪念品商店则深藏在场馆的出口处和场馆内侧、边侧。

  加拿大馆(网上加拿大馆)面积庞大,结构也较复杂,乍一看排队人数众多,而绕馆身一周也找不到纪念品商店。这时,如果你问一下工作人员,就知道只要顺着加拿大馆的出馆人群逆向而走,就能找到它的纪念品商店。因为店空间不大,这里会做必要的限流,但工作人员表示,即使在上周六,排队也只需10-15分钟。加拿大馆纪念品店的商品全场五折,如果你买满了300元,书包还能在五折基础上再对折,原价158元的包,39元你就可以买回家。“枫叶之国”的特色“枫糖”现在也实行“买二送一”。

  法国馆(网上法国馆)的商店藏在排队区域与场馆之间,找到法国馆的出口,绕过熙熙攘攘的排队人群,你就可以看到,现在五花八门的纪念品都在减价促销。瑞士馆中间有个开放空间,它的纪念品商店就藏在这里,这里有纯正的瑞士手表,不少特定商品也加入了打折行列。澳大利亚馆的纪念品店知名度很高,售卖的商品种类也契合年轻人的口味,自10月打折以来几乎被游客踏平门槛。

  在B片区的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你甚至不用进馆寻找纪念品店,就能在馆外找到两排露天摊位。国际信息发展网馆吉祥物——八个可爱的“千年娃娃”玩偶现在都降价了,大号单只从78元降为40元,小号全套从180元降为80元。购买任何一样商品,还能敲到世界杯期间该馆推出的极为热门的“章鱼章”。此外,这里还卖各种颜色的世博会纪念领带,买一送一,两条只要38元。如果你喜欢巧克力,这里也有有趣的游戏等着你。大人只要花20元,小孩10元,你就可以伸手到巧克力箱中任意抓一把。这种巧克力产自日本,“怎么抓都不会亏的。”日籍工作人员说,这种巧克力3盒总共卖100元,而原价一盒要288元,“世博会要结束了,现在价格每天都在往下跌。”

  相对冷门的特许商品店

  100万的客流让世博园每个片区都比平日热闹不少,但仔细总结,你仍能发现客流分布的一些规律。A片区有中国馆、沙特馆、日本馆等热门馆领衔,C片区云集了众多大热的欧美场馆,是世博园人流密度最大的两个片区。

  如果你想去特许店买些纪念品,那可别在大热区域看见一家店就扎进去,否则购物的舒适度会大大降低。B片区和浦西片区的特许商店游客相对较少,可以选择去那里购物。不过,即使在大热的C片区,客流分布仍有北密南疏、东密西疏的特点。俄罗斯馆旁边的一家特许商店工作人员说,100万时他们店接待客流尚有余力,只是手机挂件等小件商品的柜台比较拥挤,“因为这家店可以说是C片区面积最大的店,一般而言,店越大拥挤程度越低。”

  选择特许商品店还有一个规则,就是越在场馆环绕中的越拥挤,而出入口附近的反而较空。浦西D片区鲁班路出入口附近的一家特许商店工作人员说,100万客流时他们店完全没有感受到压力,“游客从出入口进来,直奔着场馆而去;从出入口出去,一天的行程已经结束,我们的店虽在出入口,可是与别的店比起来人算不上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