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园内上海大学生顶寒风披稻草秀环保时装

  继24日勇闯“7000万大关”、创下世博会159年历史的“参观人数之最”后,上海世博园25日遇人流“冷刹车”,截至当天20时,单日入园人数仅31.4万,一改连续10天以来每天超60万的“火爆神话”。

  当天,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杀”到上海,世博园“寒意十足”,园区温度在15℃左右,走在园区主干道上,频见游客于冷风“狂袭”中双臂交叉、护肩保暖。

  记者上午10时许抵达园区,明显感觉除了气象台预报的“天气冷”外,火爆参观潮当日也意外“退烧”,在世博中心(网上世博中心)外的世博大道线、世博越江线的园区公交上客区,不见近来频见的“人潮汹涌”,现场排队等候的游客稀稀落落。

  当天是世博园“收官阶段”持指定日票入园的第一天,持平日票的游客不能直接入园,但可到园区现场售票处,补20至40元人民币差价,换得10月25日至31日的指定日票。

  来自吉林的董先生和妻子一早赴园参观,“夜世博”尚未登场,就已饱览中国馆(网上中国馆)、德国馆(网上德国馆)、意大利馆(网上意大利馆)等7个热门场馆,游览效率十足。

  尽管寒风“冷飕飕”,却有不惧冷的时尚达人勇敢“清凉上阵”,在露天广场上大“秀”环保。晚上19时许,在世博园人气较旺的美食娱乐广场,来自上海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数十位大学生,正“披着”稻草、“挂着”宣纸,在轻柔的音乐中,通过环保服装秀呼吁游客保护环境、减少污染,爱护“绿色生活”。

  衣领以稻草点缀、一身黄色系面料的“稻草人”登场,低沉的音乐仿若干枯的沙漠正哭嚎,向游客敲响“全球水土流失严重、沙漠化恶情扩大”的警钟;一身鳞波闪闪的“美人鱼”来到现场,她诉苦着:严重的温室效应日益逼升海平面,海洋忍受着原油、漂浮物等各种污染,已难以负荷;披着“绿叶藤条”的森林精灵走来,向人们“告白”:被誉为“地球之肺”的森林因开荒、采伐、放牧正遭到严重破坏,导致世界水灾频繁、物种锐减……

  寒风中,数百名游客将时尚T台围得严严实实,通过生态色彩浓郁的时尚服装,在临近尾声的上海世博会上静静聆听一堂关于大自然的“绿色课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