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英国馆种子确定去向 限量版“触须”公开拍卖

英国馆种子确定去向 限量版“触须”公开拍卖

部分含有种子的“触须”将公开拍卖

  10月25日,英国馆宣布了世博会之后的计划。近6万根含有种子的亚克力杆除了被送往各大院校、学术机构外,部分还将作为限量版的纪念品,面向公众进行拍卖。而所筹得的款项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限量版“触须”公开拍卖

  新闻发布会现场,英国馆代理总代表及“后世博计划”总策划人艾琳(Carma Elliot)展示了一根含有种子的、被切割成约40厘米长的亚克力杆。从10月29日起,部分亚克力杆将作为纪念品在网络上进行拍卖。

  “我们现在还无法预估一根含有种子的亚克力杆将拍卖到多少价格,”艾琳说,“但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筹得这笔慈善款项。”早前,已有一根亚克力杆在留学英国的年度校友活动上,以20000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卖出去。”据悉,所募集的资金将捐赠给上海的慈善组织致康儿童康健园。

  英国馆建筑中拥有6万根含有种子的亚克力杆。艾琳说,考虑到拆除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一些损害,具体亚克力杆的数字可能会略微少一些。其中,2万根亚克力杆将送给伦敦基尤皇家植物园与昆明植物研究所的野生生物种子资源库,部分将赠送给参与环保项目“绿化校园”(Green Your School)以及“气候学校”(Climate4Classrooms)项目的中国学校,还有一些亚克力杆将赠送给上海植物园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世博博物馆将“重现”英国馆

  艾琳表示,英国馆还正在与上海世博会的主办方进行讨论,将展馆中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物品捐赠给将要兴建的、位于浦西的世博博物馆。“这些重要的展品除了包含亚克力杆以外,还包括城市公园中展出的未来植物,以及在英国馆前的广场上举行过的文化演出的影音资料,”英国馆馆长米罗娜(Lorna Miles)补充道。

  “我们会在世博会博物馆里重述英国馆的故事,让参观者寻味当年在英国馆所探索过的重要信息。”米罗娜表示,“世博博物馆将在2012年5月1日起,展出这些珍贵的展品。”

  米罗娜又指,英国馆将在11月1日,也就是世博会结束后的第一天立刻开始拆馆,预计拆除工程会持续一段时间。

  200多家中国企业将赴英发展

  同一场合,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对英投资部中国区主管庞大维表示,在世博会期间,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英国馆举行了多场促进两国贸易的活动,共促成了200多个中国企业在英国的投资项目。他表示,首批去英国发展的中国企业的名单将于11月份,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将宣布。

  庞大维透露,这些中国企业的行业主要涉及金融服务、数字内容和动画、高科技工程、生命科学、低碳与可再生能源等方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