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解读世博最牛场馆五大特征 创意之光为主旋律
  上海世博会开幕近半年来,不少场馆人气自始至终,居高不下,有些场馆简直是“牛气冲天”:需要预约的场馆中国馆;排队时间最长的沙特馆石油馆,通常在8至10小时,最高峰时达到12小时;面积和规模最大的场馆非洲联合馆;不开绿色通道、不准拍照、不准打手机的日本馆

这些场馆何以这么“牛”?究其原因,离不开独特的创意、深厚的文化、科技的创新、建筑的理念,生活的美好,同时具备了五大特征。

特征之一,创意之光。“创造”是世博会的关键词,创意是世博历史的主旋律,世博会是全世界精彩创意的聚集地,最“牛”的世博场馆无不放射出“创意之光”。中国馆绝对是人气最旺的场馆,诠释了“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被誉为“创意之馆”的英国馆,创意理念的核心部分是“种子圣殿”。沙特馆的看点是全球最大巨幕电影,船身上变幻的LED显示屏。近期并非高峰时段,该馆排队通道上又有双层栏杆,还须组成人墙维持秩序,真是很“牛”。

特征之二,人文之魂。文化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灵魂和表情。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是人文世博、文化盛宴。中国馆之所以“牛”,动画版《清明上河图》最受瞩目,史上最“牛”国宝展也亮相中国馆,汇集国之瑰宝 。法国馆从奥赛博物馆运来的七件收藏品是最“牛”的艺术珍品,每件价值都超过一亿欧元。韩国馆的演出在世博园“牛劲十足”,场面特别火爆。丹麦馆的“小美人鱼”雕像,卢森堡馆的金色少女像,无不都折射出人文世博的光彩,受到游客的特别青睐。

特征之三,科技之星。世博会源于科技进步,更代表着当时世界科技的最高水平以及发展趋势。在公众对上海世博会哪部分最感兴趣的调查中,66.8%的人首选“新科技展品”。日本馆的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和各种高科技产品,西班牙馆的小米宝宝,德国馆的动力金属球,石油馆的新技术、新材料的展示,成为世博会最受游客追捧的“明星”场馆,盖源于高科技实在太“牛”。

特征之四,建筑之最。上海世博会的建筑创下多项世博之最,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中国馆的“东方之冠”,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是当之无愧的;沙特馆的“月亮宝船”,英国馆的“发光魔合”,日本馆的“紫蚕宝宝”,西班牙馆“藤条篮子”,巴西馆的“绿色鸟巢”,芬兰馆的“冰壶”······一个个都称得上经典的建筑。古老的东方奇迹,梦幻的未来建筑,令游客如痴如醉。

特征之五,生活之美。最“牛”的世博场馆,离不开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中国馆象征和谐的“中国红”格外引人瞩目;台湾馆最“牛”的天灯在球幕上冉冉升起,为两岸人民祈福;有3个半足球场大的非洲联合馆不仅面积最“牛”,而且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也同样“牛”。还有英国式“城市公园”,德国式“四世同堂”,意大利式“自行车人生”,日本馆的“生活墙”,都展示着生活之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