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8000份英国馆圣殿种子2分钟秒杀 后世博时代延续眼球经济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记者 包勇)2分钟可以干什么?仅仅可以吃半个苹果,让一台电脑正常开机……然而,今天在淘宝上,2分钟却“秒杀”了8000份英国馆圣殿种子。

  “秒杀”源起于25日英国馆公布世博会英国馆公布的“后世博计划”。计划宣布了构成英国馆“种子圣殿”外立面的6万多根亚克力触须的去向:除供给两国的相关植物研究机构外,其余都会交给淘宝网,进行大型公益团购。

  记者从淘宝网获悉,今天10点整推出的5000份来自英国馆的种子在1分钟内被“秒杀”,之后追加的3000份网友照旧在1分钟内全部拿下。没抢到的网友也不必难过,11月淘宝网将种子圣殿种子与英国馆徽章捆绑出售。

  第一个抢购者:张曼玉都该羡慕我啦

  “我第一个抢到世博英国馆圣殿种子。”下午1点56分,网友“黄枯”兴奋地在天涯上大声呼喊。“黄枯”说,昨晚看到央视新闻报道圣殿种子要团购的消息,非常兴奋。

  上海世博会总有场馆让人感到震撼,让“黄枯”震撼的正是种子圣殿英国馆里面的圣殿种子,“黄枯”用“当时在现场就有掰一根回家的冲动”这句话表达了对圣殿种子的情有独钟。

  更有趣的是,抢购圣殿种子并不是“黄枯”一个人的主意,而是身后有一个“幕后人物”在操作,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黄枯”的老公。“老公严厉地指示我一定要去团一个,作为我们俩爱情的见证。”“黄枯”说。

  “任务非常重大,今天一大早起床赶到公司就准备战斗,从9点上班就在蹲点守候,频繁刷新。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黄枯”还不忘调侃一番,“这下张曼玉都该羡慕我啦。”

  11月还有一次团购机会

  网友“黄枯”是幸运的,更多的网友是叹气。“我比同事晚下手10秒钟,就下架了!”“等我下定决心要买,就没了。”不少网友在网上发牢骚。

  “昨天网友们就开始蠢蠢欲动了,当天英国馆团购页面的访问人数已经超过百万。”淘宝聚划算团购平台总监阎利珉表示,那么大的数量在2分钟内就被“秒杀”一空,这是非常罕见的。

  阎利珉说,“这次没拍到英国馆的朋友不要灰心,我们还有特别纪念版将在11月份团购,到时候会和英国馆的徽章一起出售。

  至于具体数量,阎利珉表示,目前淘宝网正和英国馆正在积极进行沟通,双方将视拆馆的实际情况,确定组团团购的最终数量。”

  中英关系如蒲公英散播中国各地

  2分钟内,8000份圣殿种子在中国找到主人,这让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琳(Carma Elliot)女士感到非常惊讶。

  “今天在淘宝网上英国馆的8000份圣殿种子在2分内售完,这让我很惊喜。我们可以看到,英国馆多么受到中国大众的喜爱。”艾琳说。

  艾琳表示,通过上海世博会,中国人民对英国的文化、商务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相信在世博会期间建立的中英合作会不断地延续,中英之间的友谊也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播撒到中国大地的各个角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