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新华时评:上海世博留下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

  新华网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杨金志、季明) 经历180多天精彩的上海世博会于10月31日降下帷幕。150多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这届世博会,创造了世博会历史上的经典,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永久印记,成为人类文明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人类文明的诸多畅想始于世博会。进入二十一世纪,人类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文明沟通、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显得尤其重要。今天,50%以上的人类居住在城市,地球已经进入城市时代。上海世博会在申办之时就响亮提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这是世博历史上首次把城市作为办展主题,从人类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了历史潮流。上海世博会通过城市最佳实践区和网上世博会等创新之举,对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难题进行开拓性探索,受到各方高度认同。

  八年筹办,半年举办,上海世博会不负众望。“东方之冠”中国国家馆、“沙漠之舟”沙特阿拉伯国家馆、优雅浪漫法国国家馆、朝气蓬勃非洲联合馆、“山水心灯”台湾馆、流光溢彩石油馆……徜徉世博园区,仿佛周游世界,不啻“头脑风暴”。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展示环保低碳技术,首次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首次专门为残疾人设立生命阳光馆,参观人数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无数个“首次”,是中国对世博会的独特贡献,是集世界智慧于大成的文明结晶。

  上海世博会是我们身边的“大课堂”“活教材”,它提醒我们必须创造面向未来的生态文明,通过绿色、环保、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们必须追求包容协调的增长方式,注重统筹经济社会均衡发展,注重效率与公平良性互动,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发展的成果,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我们必须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道路,建设智能便捷的信息社会,实现“有智慧”的增长和发展;我们必须培育开放共享的多元文化,构筑亲睦友善的宜居社区,促进均衡协调的城乡关系,在尊重、理解、沟通和融合中实现和谐发展。

  上海世博会展示出令世人尊敬的中国精神,留下了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上海世博会激发了蓬勃向上的国民风貌,一个文明古国、新兴大国的人本形象愈加清晰;上海世博会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的进取精神。世博精神永不过时,在即将踏上“十二五”新征程之际,伟大的世博精神必将成为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

  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上海世博会,一届科技、人文、绿色的上海世博会,一届倡导以人为本、和谐之道的上海世博会,必将照亮人类可持续发展之路,永远铭刻在人类历史。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