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潘基文:上海世博令人惊叹 中国政府理应得到赞誉

10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10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9时,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潘基文在致辞指出,自从今年5月份以来,世界人民都在讨论着一件非常卓越的历史盛事,他们听说了眼花缭乱的技术,丰富的文化活动,群星荟萃的歌舞表演,所有这些都在美丽绚烂的上海世博会得到了呈现。7000多万人次来自于几十个国家,他们并没有失望,恰恰相反,他们感到了惊叹和振奋。中国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以及国际展览局,理应得到这更高的赞誉。

  潘基文表示,中国人民和政府已经证明,他们是有能力来举办这样一个重要的国际盛事。我在这里代表联合国对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举行了这一次最成功的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在这样一个巨大的世界广场上,中国汇集了各国在一起,我们共同庆祝和展现了全球的多姿多彩,建筑设计的饕餮盛宴,丰富深刻的展览以及浓郁的游客多元文化的大融合,让世界为之欢腾。在这次世博会,上海蜚声国内外,成为最顶级的国际大都市之一。

  潘基文认为,上海已经完成了孕育多年的转型。世界博览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并提出了独具创新且昭示未来的主题,即“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一个城市化不断发展的世界里,超过半数以上的世界人口生活在城市,这个比例将会继续提高。本届世博会让数以千万的人民知道,城市是有可能变得更加的健康,更加的安全。城市能够更好地把自然和技术融合在一起,城市里面的可以获得更加清洁的空气和水,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这届世博会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们有信心来应对城市化时代里日益涌现的挑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