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同辆车一天检查8次 从浙入沪车辆安检还将持续15天

缴获的物品

  浙江在线嘉兴10月31日讯(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谢佳 王恭平)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完美谢幕。到今晚24时,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志愿者,已经在各个入沪世博卡点奋战了199天。

  今天,浙江在线记者分别来到担负世博安保任务的嘉兴320国道里泽卡点和高速大云卡点。其间,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凌秋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世博会的安保工作今晚即将完成,但是接下来世博园还有后续工作,所以从浙江入沪的各个卡点,车辆安检还将持续到11月15日。

  最危险的地方放着2斤毒品

  “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今天15时许,高速公路大云卡点一片忙碌。

  这里是浙江省入沪的最大陆路卡点,距离上海仅13公里,日均入沪车辆达2.3万多辆次,承担着浙江入沪车流量中约60%的世博安检任务。

  曾今参加过奥运安保执勤,这次又担负大云卡点的大队长周锣军探索出了一系列安保秘诀。特别是针对缉查毒品摸索出的“看、问、听、查、析”的“五字工作法”,在这次安保任务中得到了很好应用,截至今天,仅这个卡点已经成功缴获毒品1411克。

  4月21日下午,一辆沪GE05**牌照的银色轿车途经这里时,车内的3个人神情紧张且车内物品堆放杂乱。

  “一般车内很乱,而且车上的人表现不正常,这样的车辆最有可疑。”周锣军说,当时,民警陈毅松还发现副驾驶室的一名女子很不自然,而且手臂上有针孔,眼睛深凹,相貌看上去比身份证上实际年纪老很多。

  “这样的人多半是吸毒的。”周锣军说,马上民警开始对车进行全方位搜查,并在车的储物柜中发现一把管制刀具和吸毒工具,但是没见毒品。

  凭着职业的直觉,陈毅松认为车里肯定有毒品的,但是找遍了可隐藏的部位都没找到。随后民警进一步细查时,在车后座中间搁手处的盒子里找到两袋白色的结晶物,后经证实里面竟然是2斤毒品。

  “真是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的地方,但还是没逃过民警的法眼。”周锣军说。

民警正在检查车辆

  同辆车一天检查8次,不怕热最怕不被理解

  与高速大云卡点不同,里泽是一个通往上海的低速公路卡点。在这里,车辆即便办理了《入沪通行证》,也不能直接通过,绝大多数的大巴还是要进入安检大棚,接受进一步检查。

  “这就既是里泽卡点和高速卡点最大的不同,也是难点所在。”里泽卡点的大队长程富根说,国道不同于全封闭的高速公路,有些乘客是半路上车的,未经过车站售票处的实名登记和上车前的车站安检,所以这些乘客的信息比对、安全检查任务就落在了卡点安检站。

  在炎炎的夏日,虽然这里架有遮阳棚,但是很多时候为了引导车辆通行,民警必须站在太阳底下执勤。“这些困难民警都可以克服,最的怕就是个别群众不理解。”程富根说。

  让程富根记忆深刻的是,里泽卡点附近有一家企业的老板,经常要从这里通过,其中最多的1天他从这里经过了8次,但8次都得检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不检查是绝对不行的,所以我们只能一边文明执勤,一边争取对方的理解和支持,这样才慢慢得到大家的理解。”程富根说。

  今天上午,开完交班会后,细心程富根准时把“世博安保安全值守第198天”更换为第199天。

凌秋来接受采访

  11月15日前进沪车辆仍需检查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完美谢幕。在这其中,浙江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安保志愿者功不可没。

  凌秋来说,世博安保期间,浙江日均投入的安保力量达30余万人次,其中民警4.8万人次,武警6200余人次,投入安保志愿者50万余人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共实名登记乘客890万人次,查获逃犯及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员6443人,违禁物品47万余件。

  采访中,凌秋来还通过媒体告诉广大网友,今天世博会闭幕后,全省各个入沪卡点还将继续执行同样的安保措施,在11月15日24时前,入沪车辆仍需像世博会期间一样,在经过各个卡点时需接受安全检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