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综述时评 正文
2012全国两会系评论之一
走进两会时间,承载春天的期望

  随着3月的到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最近这几天,来自全国各地区、各民族、各党派团体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陆续抵京,中央和北京的各级单位也做好了迎接两会的一切准备。中国的政治时钟已经进入了两会时间,我们对这次会议充满了期待。

  作为中国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两会可谓牵动全国人民乃至世界的目光。特别是作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的最重要的会议,今年两会可谓寻常年份的不寻常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中国的改革发展、和谐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与会的代表委员,肩负着人民的殷切嘱托,承载着时代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两会开幕之前,超过155万网民参与了人民网的网上调查,结果显示,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改革、社会管理、教育公平、三农问题、反腐倡廉、物价问题、食品安全、房价调控成为网民最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这十个问题,无一不直接关系亿万人民群众的生活,这对于代表委员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作为一个大国,如何能够更好地构建群众视角,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在提高社会管理水平上想办法,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重点关切的问题。

  过去一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是这一规划的重要目标。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指出,把扩大内需的重点更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中等收入者比重上来。这无不体现了中央对于民生问题的重视。作为代表委员,更应当针对中央和群众共同关心的问题,积极深入实践,广泛搜集民意,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问题的解决,更好地服务于发展大计,为人民群众谋得更大的福祉。

  代表委员需要明确,自己的权利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赋予,在两会这个议政建言、献计献策的重要场合,更应当积极行使权利、勇于表达意见,为民立言,为国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寒冷的冰雪已日渐消融,春天已经慢慢到来,在感受渐浓的暖意之时,我们希望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通过代表委员们务实的议政建言,积极地行使权利,给广大人民的内心汇入暖流和信心,让中国的发展永远成长在春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崛起的中国势不可当 写在201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
·中外媒体聚焦两会 30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
·网民热议两会热点 社保、缩小贫富差距尤受关注
·毛新宇今年提案关注反腐倡廉 与往年有所不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