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宗庆后建言设阶梯式供房制度 100平以上住房应不限购

宗庆后 单启宁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3日讯 (特派记者 童俊 叶海)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多产代表”,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十年间共提交各类议案和建议100余件,涉及经济发展、法律法规、税费改革、教育等各类民生问题。

  今年两会,宗庆后又带来了11份建议、议案。其中一个是关于推动我国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他认为在政府调控下,房价上涨过快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房价还处于高位,工薪阶层还是买不起,解决不了刚性需求。

  建立阶梯式的供房制度

  如何解决刚需的住房问题,宗庆后建议,建立阶梯式的供房制度。

  对于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50-60平方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月收入的10%以下。

  如果政府将廉租房土地行政划拨、免税费,按建房成本1500元/平方计算,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房企都是可以经营廉租房的。

  对于有一定工作年限,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工薪阶层提供90-100平方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应以每月还贷金额为夫妻两人月收入的20%、15年能还清本息的价格。

  对于高收入群体,可以购买商品房,不限面积、不限房价,但必须用自有资金,不得贷款。

  降房价首先要降低土地成本

  为了能建立良性的供房制度,宗庆后认为,首先要降低土地成本。

  地方政府一度将土地收入作为财政收入重要来源,导致价格炒的很高,房价降不下来。

  其次,要减免税费,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免除一切税费。在建房、购房的银行贷款应实施低利率。

  同时,还要限制房地产开发商的暴利,利润超过10%的部分应全额征税。

  10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应不限购

  目前,房地产行业几乎停滞发展,影响到整个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有刚性需求的人依然买不起房,导致大量住房闲置,房地产商面临倒闭。

  因此,宗庆后建议尽快解决存量房产。

  100平方以下的房产采取政府免税费、银行免利息、开发商保本的方法,将房价调控到经济适用房的水平,供应给无房户购置居住,银行可给予低息贷款。

  100平方以上的住房,放开限购令,让有钱人去买,消化这部分房产,同时购这部分房产者不予银行贷款。

  对暂时尚不能售出的房屋且又有银行贷款的,采取银行挂账停息、并由银行监控销售的方法予以处理,即这批房子每卖一套,必须将资金回笼归还贷款,通过银行认可才能发放房产证。

  同时,鼓励有多余闲置房的人群将房屋拿出来出租,通过出租既回收了一定成本,又解决了刚性需求者的住房问题。租金超过额定金额部分应全额征税,在额定费率内则全额免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