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提案议案 正文
3月4日两会热搜提案:限购不应限豪宅 慈善立法

  核心提示:2012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今日开幕,各项议程将陆续展开。据百度新闻热搜榜数据显示,3月4日,人大新闻发布会、楼市限购令不应限制豪宅、中小学应停止评选三好学生、慈善立法、电影票降价、国民英语减负等成为网民关注焦点。

  楼市限购令不应限制豪宅

  在“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然而,房市调控政策是否已经达到了目标?是否该“松绑”?房产税全面推开有无“时间表”?

  围绕这些百姓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代表委员各抒己见,不少委员还将就此提交提案。

  其中,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楼市限购令不应限制豪宅”的观点备受关注。

  他认为,楼市限购令基本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大城市已经遏制了房价上涨过快现象。限购令要合法、合理、合情。

  他表示将提交“建议实行阶梯性调控”的提案,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可以买一到两套,但买第一套给予优惠,买第二套不予照顾,买第三套征税。对于买高端住房,应该取消限制。

  慈善立法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3日晚在微博公开自己的提案,呼唤慈善法尽早出台。

  杨澜在提案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显著成绩,而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社会管理问题日益突出。

  杨澜称,人们认识到,慈善公益对社会资源再分配、减少贫富差距及降低社会风险有积极贡献。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慈善公益事业以其灵活、快捷的特性,能提供更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而中国尚没有一部系统完整的慈善法。

  对此现状,杨澜以委员身份建议,加速推动慈善法的制定与审议,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和公众的期待。

  电影票降价

  就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电影票价限折令”引发争议之际,北京电影学院(微博)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4日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一致表示:电影票价应该下降。

  六位委员认为,当前,受场地租金、运营成本及制片方收回电影投资等多种原因影响,电影票价居高不下,外加社会影院和银幕数依然不足,从根本上制约了观影人次的增加。“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

  六位委员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国民英语减负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铁岭市工商联主席金晏山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为国民“英语减负”。

  金晏山说,“现今我国初中升高中要考英语、高中升大学要考英语、进入大学以后英语要过四级才能毕业。社会生活中,就业、出国、晋升、评职称都要把英语作为硬性标准”。

  “现在到了反思这种本末倒置现象出现是否已偏离了当初我国推广英语学习目的的时候。”金晏山说。

  他建议,国家应该组织有关部委就“英语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多方论证,合理设置各方面英语考量比重,以充分保障教育公平和社会竞争公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艺谋、张会军等6名委员再次联名提案 呼吁电影票降价
·许家印两会递改革足球提案 直指伪职业化硬件设施
·山里娃上学存在安全隐患 人大代表建议优先发展农村校车
·林文漪: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 提高提案工作整体质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