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前方报道 正文
代表盼房地产调控措施更具体 副省长问责医院为啥只卖高价药

代表们在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北京3月7日讯 (特派记者 童俊 叶海) 7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分组讨论。在四个小组中,代表们从政府工作报告出发,围绕各自关注的议题,联系浙江的实际,着眼于未来的发展,对敏感问题不回避,不淡化。

  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甚至充满了“火药味”。

  建议审计署由人大直管与中纪委合署办公

  在第三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刘锡荣第一个发言,他还是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三句不离老本行。

  刘锡荣说,有些部门和单位私设小金库,擅自拿用资金,一个国企老总拿走几千万、几亿,就像左口袋拿到右口袋那么方便,在这样的情况下,腐败就很难遏止。

  不按计划和预算执行,违反财政纪律的行为,一定要依法严办。对不经人大审批,先斩后奏的乱设项目,乱开口子,乱批资金,也一定要依法追究责任。

  根据宪法,授予人大监督、审查、预算的权力,因此,刘锡荣建议,将审计署从国务院划拨给人大直管。按照现状,在一个领导下,“兄弟”两个是审查不出什么来的。

  刘锡荣认为,按照党管干部原则,建议将审计署和中纪委合署办公,使得重大的违纪违法行为,不仅能上人大常委会,也同时能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因为,现在会查账的人都在审计署。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盼房地产调控措施更具体

  “我讲一句,就两分钟。”在第二组讨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副市长、秘书长王仁洲抢着拿话筒。

  “很多代表都提到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只有8个字。这太说不过去了,政府工作报告至少应该有个明确的态度,该怎么大力发展。”

  随后,王仁洲话锋一转,又把话题对准了房地产。

  关于房地产,政府工作报告里说:继续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调控,我觉得说得太笼统。”王仁洲说,投资和投机完全是两回事,不能捏在一起说,应该把抑制投机,规范投资分开来讲。

  全国一年吃3700亿药 浙江就吃了400亿

  “报告中讲到了医院,说要充分调动医护工作者的积极性,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意思就是我们医护工作者和患者还不够和谐。”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抛出了话题。

  浙江大学有6所附属医院,近1万名医护人员,去年浙一医院年门诊量是1000万人次。而美国最好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有医护人员3万人,去年才看了160万病人。

  “按照每个医疗工作者所看的病人折算,我们是美国的15到20倍,也就是他们一个病人看一个小时,我们只能看三到四分钟,这样的医疗质量能上去吗?”杨卫说。

  作为分管卫生的副省长,郑继伟听得很认真,几次欲言又止。

  看到杨卫说得差不多了,郑继伟才“插嘴”。

  “我们医生很辛苦,因为病人多,这确实是现实。”但郑继伟也有不同观点。

  据他了解,大医院存在抢生意的现状,下面医院送上来,医生就说之前用的药副作用大,然后推荐一个中外合资或者进口药。

  “对,进口药多。”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体育六系副主任曹棉英也忍不住“抱怨”了一句,在座的其他代表也纷纷点头。

  谈到基本药物问题,郑继伟副省长的语言有点沉重:“很多大医院用基本药物连5%都做不到,现在倒是乡镇卫生院在做基本药物。”

  郑继伟报出了一组数据,全国13亿人,一年要吃掉3700亿人民币的药,浙江人就吃掉400亿,而其中80%以上是市级以上医院开的药方。

  “老百姓没有用药的习惯,都是医生教的。像红霉素眼膏,我觉得很有效,但买不到了,因为太便宜,利润低。”郑继伟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