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每日热点 正文
3月11日两会热搜词:路桥收费最暴利 周强谈裸官

  今天,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多位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而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则听取了“两高”报告,代表委员声音,及相关报告内容颇受关注。据百度新闻热搜榜提供的数据显示,路桥收费最暴利、周强谈裸官、10元购买力、废除嫖宿幼女罪等话题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路桥收费最暴利

  10日下午,全国政协第二次大会发言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山东省副主委孙继业称我国各省19家路桥上市公司已成最暴利的行业之一。

  孙继业说,当今世界绝大多数的国家公路是免费的,即使收费的国家,收费公路占道路总里程一般不超过1%。而据审计署公布,在被审计的18个省市中,收费站点达4328个,平均每个省市240个。2010年,19家路桥上市公司毛利率高达59%,成为最暴利的行业之一。

  他建议,取消普通公路收费。降低收费标准,并改革“统贷统还”政策。

  周强谈裸官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日前对媒体表示,“我的情况都向组织作了报告,没有裸官这个问题。”

  10日下午举行的全国人大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向媒体开放,近百名中外记者涌入会场。对于当日记者抛出的诸多“敏感”话题,这位“60后”没有回避。如,“您如何看待现存的裸官问题?”

  “目前外界很关注裸官现象,共产党和国家公务员的纪律要求非常明确,重大事项要积极申报,尤其是涉及到个人和家庭。”周强说,“我们党内的干部任用条例对领导干部亲属是否具有外国国籍、是否同外国籍公民通婚的情况要进行报告,而且对干部的任用要求也非常明确”。

  10元购买力

  10元钱在北京能买到什么?三个苹果,或五张地铁票,或七个西红柿……来自广东的全国人大代表林道藩利用会议间隙到北京西绒线菜市场进行调研。

  他认为,10元钱能买到什么东西,不但真实记录了当前的物价水平,通过横向比较,还能够发现政府在公共交通等民生领域的投入。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是关系群众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工作。宏观经济政策是否有效、货币信贷总量是否得到控制、社会总供求是否基本平衡,都可以从这个简单的“采购”行动中窥豹一斑。他说他会坚持进行横向和纵向的调研,以获取更全面的数据,为宏观经济政策、国民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废除嫖宿幼女罪

  一直不绝于耳,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认为设置嫖宿幼女罪这个罪名不利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呼吁废除嫖宿幼女罪。

  甄砚认为,嫖宿幼女罪的设置有悖国家保护妇女儿童的承诺,她还指出,嫖宿幼女罪与强奸罪的规定自相矛盾,容易造成执法混乱,更有老百姓认为这个罪名成了部分犯罪分子的保护伞、免死牌。

  对此,北京市隆平律师事务所曹庆国律师认为,嫖宿幼女罪的立法初衷是保护未成年少女,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应该保留”。

  他认为,嫖宿幼女罪的存废与嫖宿幼女泛滥、成为犯罪人免死牌之间并无直接关系,“这种逻辑不成立”。他解释说,如果嫖宿幼女的行为频发,或是成为犯罪分子获得轻判的理由,立法机关只需加强刑责便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