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浙”样解读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赵洪祝夏宝龙等参加

  浙江日报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周咏南 嵇哲 翁浩浩 余勤) 今天上午,浙江代表团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等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赵洪祝代表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是一个充分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公平正义要求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三项重点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关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有新举措,在落实司法改革任务上有新进展,在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上有新成效,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绩。我完全赞同“两高”报告。在新的一年,希望“两高”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司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继续推进司法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增强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浙江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浙江省“两院”工作的领导,支持“两院”依法履行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浙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一年,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司法改革,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保障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司法民主,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代表们提出,新的一年,司法机关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维护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公开,规范执法行为,强化内部监督,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坚持抓好自身反腐倡廉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

  齐奇、陈云龙、王平安、姚献平、车晓端、张剑星、陈荣高、任美琴、范谊、阎寿根、赵林中等代表先后发言。

  今天下午,浙江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