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履职,没有终点——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侧记

  浙江日报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周咏南 余勤 嵇哲 翁浩浩)暖风和煦,春潮涌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

  北京人民大会堂,今天又一次见证历史性的时刻。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表达着人民的意志和愿望,传递着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两会闭幕并不是代表使命的终点,恰是新的起点。今后,我们依然承载着人民的热切期待,依然需要发挥才干,贡献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的话,道出了所有代表的心声。

  履职,永不停歇。

  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织里镇大港村党总支书记朱新康每年两会都要带上七八件建议。而这些建议,都是他在农村走村串户,挨家挨户征集来的民声。乡亲们通过他反映困难,有的得到了妥善解决,有的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一时无法解决的也有了明确答复。临近换届,朱新康代表颇为不舍。“能为老百姓说话,机会很珍贵。我总在想,工作干到60岁可以退休了,但为百姓说话,是我一辈子都愿干的事,永远不会停歇。”

  履职,绝不松劲。

  “今年也许是我最后一年履行代表职责,可我仍要坚持不懈地继续呼吁重视青少年教育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一番充满感情的话语令人动容。今年,方青代表提交的建议全部与教育有关。她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中出现的新情况作了回应,“只要当代表一天,我就会积极发挥好代表作用,履行好代表职责,监督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这是一次让人备感振奋的大会,关注民生,关注百姓幸福。我相信未来百姓将得到更多实惠,生活将会越来越幸福。”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平安在本届人代会的5年里,带来的议案、建议都经过认真调研,倾注了大量心血,都关乎老百姓的工作和生活。他感慨:“作为本届人大代表,我的任期就快届满了,但工作不能届满,责任不能届满。”

  履职,毫不懈怠。

  从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到东门外广场,宗庆后、邱继宝、南存辉、庄启传、张剑星等几位代表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边走边谈,吸引了不少记者。

  全国人大代表、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动情地说:“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不懈怠,不放松,是荣誉,更是责任!”他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春天的力量正在酝酿,让我们从这个满怀期待的春天出发吧!不停歇、不松劲、不懈怠,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这是我省每位代表的共同心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