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行走在改革的春天里 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2014年03月14日 03:36:5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日报北京3月13日电春天的盛会,吹响了改革发展的集结号。

  13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这充满希望的春天胜利闭幕。带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肩负浙江人民的嘱托,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踏上新的征程。

  8时许,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人头攒动,代表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

  “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改革的共识更加凝聚,目标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站在台阶上,温州市市长陈金彪代表说,“从现在开始,就要求真务实、一心一意,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

  来自绍兴农村的徐爱华代表说:“今年全国人大会议,我对三农和环境等问题特别关注,相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都能实现。”

  8天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一次次审议,一次次发言,一次次表决,凝聚着民心,升华了民意。42件议案、440件建议和意见,倾注了浙江代表的心血和智慧。

  8天来,话改革、谋转型、谈创新、论民生……80余家中外媒体聚焦浙江,800多人次代表畅所欲言,“浙江好声音”格外响亮。

  上午9时整,闭幕大会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一项项议程顺利进行。

  这掌声,是祝贺,是信任,更是期盼。

  大会圆满结束,履职却无终点。走出会场的代表们,依然神情专注地讨论着国计民生。

  这一刻,共识已经形成。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政府有这么大的决心,我们也有了信心,一定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王鸣和陈保华两位代表来自医学界,边走边热烈交换着意见。

  “只有加快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才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德市杨村桥精品草莓科技示范基地经理吴东良代表说,回去后要围绕“三农”问题建务实之言、献可行之策,使周边农户的生活更加美好。

  “政府要坚持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百姓生活水平和质量,让更多人享受改革红利。”湖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自行车分公司职工王月英代表,眼神中流露出对民生的深深关切。

  这一刻,梦想已经点燃。

  “关键是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下大力气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面对记者提问,宁波市发改委主任柴利能代表的话语坚定有力。

  “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坚决捍卫‘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祐康集团董事长戴天荣代表神情激昂。

  “我们要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竞争力和软实力。”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代表说。

  这一刻,征程已经开启。

  “‘五水共治’是当前我省一件大事。我们要咬定治水不放松,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赢得百姓满意。”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村委会主任俞学文代表说。

  “只有大力加强培训,才能提升我省外来务工者的技能和素质,以素质优势替代数量优势。”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代表说。

  “要以‘三严三实’作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实现新跨越。”浙江省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代表道出大家的心声。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铿锵前行。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咏南 余勤 翁浩浩 廖小清 编辑: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