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投票结束

字体:
—2023—
02/26
12:05:35
2023-02-26 12:05: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尼日利亚举行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和国民议会选举。当地民众前往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为新一任总统和国民议会议员投票,这也是该国自2011年以来首次没有推迟,如期举行的大选。

  总台记者 何北平:这里是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一所学校,(今天)25日是尼日利亚的大选投票日,人们将投票选出新一任尼日利亚正副总统和新一届国民议会成员。

  据了解,本次大选尼日利亚共有超过9340万选民注册,8700多万人领取了选民卡,他们将在尼日利亚全国范围内约17.6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

  在备受关注的总统选举上,尼日利亚共有18个政党提名了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参选,悬念主要集中在3人身上,分别是执政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候选人博拉·蒂努布,最大在野党人民民主党候选人阿提库·阿布巴卡尔和工党候选人彼得·奥比。获胜的候选人必须要满足尼宪法要求的在至少24个州获得25%的支持率这一条件,否则得票前两名的候选人将在21天后展开第二轮决选。

  当天的投票还将从尼日利亚36个州选出109名参议员和360名众议员。

  尼日利亚选民 乌佐马:在这个特定的时间我们需要出来投票,因为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尼日利亚,我们需要改变很多东西。

  总台记者 何北平:为了防止舞弊和减少争议,这一次选举中,尼日利亚官方引入了一些新技术,例如对选民身份的双重认证,除了需要验证选民卡,投票人还需要完成指纹或面部识别,确保投票人真实有效。

  为防止出现选举暴力和冲击投票站等情形,尼政府在大选期间部署了包括警察、士兵在内的53万多名安全人员。

  当天下午,各投票站在投票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在政党代表、观察员监督下清点和统计了选票,所填写统计表格需拍照传回国家计票中心,当晚各州的统计数据将陆续公布,预计总统选举结果将在当地时间26日出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尼日利亚;议会;选举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