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杭州馆进行“绿茶与红酒、杭州与世博”的对话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 (记者胡铁瑛 见习记者王婷)今天上海世博园内城市实验区的杭州馆早早挂出了闭馆牌,而游客还是纷纷涌入,因为这里今天要举办一场“绿茶与红酒、杭州与世博”的对话。杭州将如何让绿茶与红酒对话,这一奇怪的题目就吸引了许多游客留足杭州馆,要想尝尝海水泡茶是什么味,绿茶与红酒是如何对话的?



  从活动中我们了解到“绿茶与红酒”的对话,其实是中西文化的交流。用杭州湾的海水泡的茶与我们原来喝i的江南盐i茶味道没什么两样,里面也有青豆等,用来泡茶的海水是经过过滤处理的。


 
  据了解,这次与杭州馆进行文化交流的有西班牙的马德里馆、意大利的威尼斯、法国馆以及德国的不莱梅馆等65个案例馆的馆长及代表,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为活动致辞,向来宾们介绍:杭州是龙井茶的原产地,龙井茶列入中国绿茶之首,为杭州这一历史名城注入了特有的文化内涵。今天的活动是想以绿茶与红酒这两个极具东西方文化特征的元素为符号,在杭州案例馆进行一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希望通过世博会这个平台,打开杭州与世界交流的窗口,让杭州了解世界,更让世界了解杭州,让我们共同渡过这个绿茶与红酒的美好之夜。

  活动中威尼斯馆、法国馆和马德里馆提供当地最好的红酒,由专家介绍如何品鉴红酒,感受不同国家的红酒味道。

  而杭州馆推出“五水共导,龙井茶道”大型太极茶艺演示,以“江河湖海溪”五种水,冲泡“狮龙云虎梅”五种龙井茶,使用五种特色茶具同时现场演示,堪称一绝。

  活动除了绿茶与红酒的对话,还有丰富多彩的精彩演出,令人叫绝。杭州馆展示了具有江南特色的民乐和越剧表演;菲律宾国家馆的民歌演唱;越南国家馆也派出国家一级演员的阵容表演竹制乐器演奏;西班牙马德里案例馆铜管乐队演奏西班牙名曲串烧;德国不莱梅案例馆现场表演《四个音乐家的故事》节选。


  另据了解,此活动将进行3天,一共将有160多个展馆,200多位馆长及代表来杭州案例馆参加活动。

 
  相关资料

  杭州案例馆以“五水共导·品质生活”为主题,凸显城、水、人之间的关系,展现杭州百姓倚水而居、倚水而业、倚水而游、倚水而文的和谐美好的社会景象。杭州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五水共导”的山水之城,是一座以“生活品质之城”为品牌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绿茶与东方文化

 在杭州,茶是百姓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的杭州茶都文化,为杭州这一历史名城注入了特有的文化内涵。而茶文化,正是杭州人追求的一种品质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最好写照。

  红酒与西方文化

  葡萄酒是优雅、浪漫和神秘的结合,迷人的色彩,神秘的情思,柔和醇香的红酒饱含了鲜活的生命原汁,蕴藏了深厚的历史内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