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宁波特别日”非遗表演展现宁波城市形象

  上海世博会上的奉化布龙表演。(宁波日报记者 李岩宏 摄)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矫健的奉化布龙、喜气热闹的十里红妆器乐表演、民间杂技水火流星、技巧高超的宁海平调耍牙……昨天的上海世博会全球城市广场热闹非凡,近150人的表演队伍把宁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淋漓尽致地展示给中外来宾,同时,在多元文化汇聚交融的世博大舞台上,也把宁波“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城市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昨天是8月1日,也是宁波和宁波人特别值得纪念的一个日子。26年前的8月1日,邓小平提出“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口号,极大地激发了全世界的宁波帮共同建设宁波的热情。昨天的演出就是对1984年8月1日这个特殊日子的纪念。

  非遗的盛宴

  演出共有六个节目,分别是奉化布龙、十里红妆器乐表演、水火流星、宁海平调耍牙、表演唱《哎格仑登哟》和《镇海九龙柱》,可谓一场宁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盛宴。

  奉化布龙上下翻腾,热闹喜庆,气势磅礴,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十里红妆器乐表演唢呐锣鼓震天响,生动演绎了明清时期浙东一带地区特有的传统婚嫁习俗;民间杂技水火流星惊险刺激;宁海平调耍牙表演粗犷中不失细腻,野性中凸显灵动;表演唱《哎格仑登哟》巧妙地通过音乐结合宁波的传统与时尚元素;《镇海九龙柱》九彩祥龙上下翻飞,刚劲有力,引人入胜。

  酷暑下的奉献

  昨天的演出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每场持续一个半小时。尽管昨天上海的气温超过38℃,汗水浸透了全身,但是演员们依然冒着酷暑激情献演。

  镇海骆驼街道宣传委员陈蓉晖告诉记者:“我们上场表演的有36人,5时半就起床了,8时进场,许多演员表演时要套着紧身衣、提着龙头等道具,又累又热,有中暑的刮个痧又继续上,没有一个人喊累,就是为把节目演好,向观众展示宁波农民快乐自信的精神风貌和宁波农村和谐文明的美景。”

  宁波日报记者  陈朝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世博一天,宁波一日”活动精彩纷呈
·武侠三部曲全球首演世博 谭盾演绎武侠哲意
·酷暑致世博客流锐减三成 冷门馆溜冰馆成新宠
·世博园总规划师:园区一拆围墙就是美好市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