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日报讯11月5日讯 11月3日,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从黄浦江畔而来,带着暖暖情谊。

  这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给浙江人民发来的感谢信。信中说,“世博申办、筹办、举办的八年来,浙江人民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不仅在办博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而且一直是激励我们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向浙江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这封感谢信,让往日的点点滴滴再次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了给世博会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协同,各方力量统筹调配,社会层面广泛动员,铸就一条固若金汤的“环沪护城河”防线。据浙江世博安保前线指挥部统计,从今年4月15日世博安保工作正式启动至10月31日,我省8个主要入沪卡点共投入安检力量22万余人次,检查过往人员434万人次、车船161万辆(艘)次。

  园外精心守护,园内精彩纷呈。在世博会期间,浙江馆“竹立方”接待游客65万多人次,留下18本厚厚的留言本。在城市最佳实践区,无论是诠释“五水共导”理念的杭州馆,还是展示唯一乡村案例的宁波滕头馆,都给国内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而以浙商为主体的中国民企联合馆,以其精彩绝伦的“活力矩阵”高潮秀,打动了每一位参观者。

  6月18日至22日,世博会里的“浙”一周,浙江又为中外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五大主题活动、40多场精彩演出,展现浙江多彩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原汁原味的民间文化。而杭州、宁波、绍兴承办的3场世博主题论坛,为世博会成功举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积极参与世博会的过程中,浙江也受益良多。浙江的城市、科技、历史、文化、产品、创意、人文精神等方方面面的元素,都得以在这个国际性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展示。浙江的安保工作在为上海铸就了一道坚固屏障的同时,也使浙江社会治安受益匪浅。此外,许多游客“游完世博再游浙江”,对浙江的山水人文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这封世博来信,带来了上海人民对浙江人民的深情厚谊。省委、省政府将带领浙江人民,继续发扬世博精神,与上海一道,积极研究上海世博会展览展示的创新成果,广泛吸取世界各国城市发展的共同智慧,精心谋划好“后世博”这篇大文章,不断深化长三角的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景宁山体塌方 挖掘机司机被埋2小时后生还
·世博电子书第四期《世博浙江蓝皮书》
·浙江镇海一工厂发生大火 目前火势得到控制
·世博电子书第三期《五问世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