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财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来自全国各地的1773位车主昨天“联名上书”国家发改委,就成品油及燃油税事宜,请求先进行成品油降价,再讨论燃油税的开征事宜。北京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昨天告诉记者,她已受大批车主委托,将《关于请求降低成品油价格的报告》于11月23日以EMS的方式递交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基于燃油税出台的立法程序及各方利益谈判的要求,我们认为,在短时间内出台燃油税方案是不现实的。因此,特请求贵委,先着手进行油价调整,使其先与国际接轨,以促进社会公平。”记者获得的这份报告的电子文本显示,车主们的首要诉求是降低油价,其次是就征收燃油税听证。

  目前,国内开征燃油税已是迫在眉睫。国家发改委上周证实,正抓紧研究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改革问题,并会同有关部门就适当降低成品油价格、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等进行了讨论。

  “成品油价格下调、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开征燃油附加税取代养路费的改革,这三件事情并非需要同时进行。完全可以顺应形势,先降价再进行燃油税讨论。”车主们上书国家发改委的报告中称。

  车主们表示,支持征收燃油附加税。但希望该新税制的产生过程公开并举行听证,经过正当立法程序,让各利益方进行公开讨论,达成较为公平的方案后实施。这份报告还引用了中国税收征管法,即“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因此,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是开征燃油税的一个基本前提,是燃油税出台应当具备的正当程序。”报告称。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于2008-11-28 15:23:27 就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评论
国际油价50美元,中国油价147美元,中国人有的是钱,不过是贪官们的,可咱老百姓没钱啊!做中国老百姓真他妈的倒霉,从內心呼喊:中国拿什么来爱你?

网友 于2008-11-24 19:32:24 就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评论
坚决要求先降油价再改税!

网友 于2008-11-24 16:32:44 就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评论
借征燃油税之机,损害老百姓的利益。

网友 群众 于2008-11-24 12:38:34 就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评论
坚决要求先降油价再改税!

网友 于2008-11-24 12:06:11 就 1773位车主上书发改委 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评论
上山容易,下山难。就连最简单的道理都不懂。还要在我们国家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税务总局官员“解密”燃油税四大悬疑
·燃油税岂能留条丑陋的尾巴
·燃油税一旦开征将面临哪些涉法问题
·张小虞:燃油税应尽快推出 用税收手段倡导节能
·降油价+征燃油税 油价贵了?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