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四川民政厅:汶川地震孤儿实际被收养仅12例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今天下午,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民生关爱”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陈克福透露,汶川特大地震中的孤儿人数是650人,实际被收养的只有12例,另外630多个孤儿由民政管理的儿童福利机构来管理,他们的生活状况都非常好。

  陈克福说,“三孤”人员的问题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从开始到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我们对“三孤”人员有一些特别的工作。现在孤儿只有650人,曾经我们报道的时候是比较多的,那时候有上千人。减少的原因是开始那几天,没有人来认领,就作为孤儿统计了,后来不断地被认领,就不是孤儿了。在那种非常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是客观的。

  现在的孤儿是650人,我们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实际收养的只有12例,还有630多个都是在儿童福利机构,都是我们民政管的儿童福利机构来管理,管理的非常好。另外一些由亲属代养。做了妥善的安排。

  再一个我要和各位网友报告,为什么只有12例被收养?我们现在对这些“三孤”人员都很关注,也是我们的重点。中国人寿保险从2008年12月和民政部达成协议,从去年12月开始到灾区孤儿的18岁,每个月600块钱救助他。另外,政府按常规还要资助他。这些孤儿在经济上是不成问题的。再一个,社会上的企业、爱心人士临时给予支持。单方面,一个月可能拿到2000元,有的3000元,这不是常规的,常规的是600块钱,还有一个是政府给的。这个是保证他经济上没有问题。

  第二,他的亲情难以割舍。他有第一监护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虽然他现在已经有经济保障了,但是亲情难以割舍,所以不愿意让社会上其他人收养。国内的、境外的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都愿意做这方面的事,但是,都遇到这样一种情况。

  放心地说,也是负责任地说,我们所有的这些孤儿,生活的都是比较好的。我们会一如既往地、重中之重地关注他们,把这个工作做好。

亮眼睛部落
北川震后首场集体婚礼举行 最长者61岁
抗震救灾小英雄何翠青重返课堂
中国海军核潜艇接受检阅[组图]
胡锦涛出席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
中方海军编队受阅全过程回放
纪念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举行
通用公布新重组计划细节[组图]
世界地球日:在绿色屋顶唱着你的歌
澳大利亚瑜伽女教练身体柔韧 83岁仍可做高难度动作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龙卷风 于2009-05-11 16:59:06 就 四川民政厅:汶川地震孤儿实际被收养仅12例 评论

  我想你们以经过上了好日子,我希望你们的发展越来越快。人生越来越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四川民政厅:512地震周年纪念不应铺张浪费
·四川提高城乡低保家庭因震重残人员补助标准
·汶川地震周年前夕学校重建见闻:8级抗震 9度设防
·安全成为中国地震灾区学校重建的重中之重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