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安部数据显示醉酒驾驶者多为成功人士

  酒驾之“最”

  酒驾最多的省份: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居全国前五位

  酒驾最多的群体:男性超98%;个体私营企业的老板居多,事业小有成就,年龄35~45岁

  酒驾最易发场所: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酒吧、夜市大排档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居高不下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获悉,8月15日至8月28日12时,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8800起,其中醉酒驾驶违法行为4376起,占查处总数的15.2%。

  在被拘的司机中,多为成功人士。记者从北京某拘留所了解到,个体私营企业的老板居多,占到酒后被拘司机的80%以上,因为事业小有成就,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平时的饭局应酬比较多。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经济发达地区的酒驾人数多,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五地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较多,居全国前五位。

  酒驾·地域

  经济发达省份酒驾行为多

  8月15日以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集优势警力,严厉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行动开始后,在15日至16日两天时间里,各地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167起,醉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435起。专项行动开展到第二周,“交警严查酒驾”的信息已经陆续在很多司机心中留下了印记,警方查获的酒驾司机与第一周相比查处总量下降5.9%。

  从查处情况看,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呈现一定区域特征。浙江、山东、上海、江苏、北京、河北、河南、广东、辽宁、湖北等10省(市)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较多,位居全国前10位。

  酒驾·人员

  被拘司机成功人士多

  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在被拘的司机中,多为成功人士。这些成功人士,不仅学历高,而且还有自己的事业。深圳交管部门对近期查获的酒后驾驶行为进行了分析,目前,查获的醉驾者全为青壮年男性,其中高学历人员占60%以上。

  据统计,所有被查获的酒后驾驶机动车司机,私家车驾驶人的比例占到了97%以上。

  以北京为例,从被查获的酒驾司机来看,主要分为三类人群:私企老板、白领和无业人员。这三类人中外地来京工作生活的人占总数的2/3左右,北京本地人醉酒驾车的非常少。

  记者从北京市某拘留所了解到,酒后被拘留的司机,以个体私营企业的老板居多,占到酒后被拘司机的80%以上,因为事业小有成就,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平时的饭局应酬比较多。

  酒驾·时间

  晚餐后酒驾者约占70%

  两周时间过后,从直辖市、省会市等大城市的查处情况看,消费相对较高的星级酒店周边查获的酒驾行为减少;而受年轻消费群体追捧的酒吧、夜市大排档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居高不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透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晚上7时至次日凌晨1时,其中,晚餐后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约占70%。

  从查获的酒驾司机年龄统计上分析,30岁至49岁的驾驶人占到七成以上;男性驾驶人占总数比例的98%以上,女性驾驶人共有200余位被查获。

  8月15日至2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上升势头放慢,酒后驾驶肇事致人死亡降幅明显。其间,全国发生酒后驾驶肇事事故导致32人死亡,同比下降23.8%。北京、天津、山西、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和宁夏等11个省(区、市)未发生酒后驾驶致人死亡事故。

  【酒驾司机心理】

  侥幸心理交警查不到“我”头上

  北京市一线交警告诉记者,不少司机认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意识清醒,驾车绝对没有问题,但经酒精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远远超过20mg/100ml,属饮酒驾驶。从近期全国范围看,这种用侥幸心理壮胆、安全意识淡薄的驾驶人还不在少数,认为交管部门查不到自己,根据自己以往经验认为酒后驾车无关大碍。

  特权心理托关系就不会被拘了

  另外,还有一种人则是抱有特权心理,认为自己有关系,即使被查出来打几个电话,托几层关系就不会被拘留,但实际上执法民警执法严格,许多司机在被拘留通知单上签字的时候都很后悔。

亮眼睛部落
习近平与基层干部视频通话 问候大学生村官[视频]
大连特钢8名工人维修电机时死亡 原因不明|视频
重庆打黑律师李庄案开审 5项申请被法庭驳回|视频

京珠高速多车连环相撞 已有2人死亡
组图:上海百年建筑为配合世博整体平移
重庆涉黑律师李庄一审获刑两年半(图)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英摄影师找替身扮女王
新一轮暴风雪袭美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信用拷问私德:“醉驾”该否与个人信用挂钩?
·重庆出动千余交警查醉驾 仅逮到1名醉司机
·成都醉驾获死案续:2名受害者家属愿写谅解书
·辽宁将醉驾者列入重点监控“黑名单”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