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图看天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女记者采访火灾被多名男子架走(图)
女记者采访火灾被多名男子架走(组图)
数名男子粗暴对待记者,摄影记者拍照时遭阻挡。

女记者采访火灾被多名男子架走(组图)
  京华时报记者被几名男子以“保护安全”为由架起,一条腿也被拽住,直接拖出事发现场。 文 本报记者 彭科峰 史册 实习记者 张剑 图 本报记者 王苡萱。

  昨天上午9点多,位于朝阳区北辰路奥体中心西门南侧的一个大院内发生火灾。在正常采访此次火灾时,京华时报两名女记者遭院内数名男子推搡,其中一名文字记者被多名男子架起后,拖离事发现场。事后,负责该片场地管理的新奥物业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记者安全”。 

  据当事文字记者介绍,事发时,她正在现场采访了解火灾详情,摄影记者也在正常拍照。突然间走来数名男子,其中一名身着红衣的中年男子对摄影记者推推搡搡,不让其拍照。该红衣男子要求摄影记者出示工作证件,摄影记者随即出示。此时,一旁一名自称“亚运村街道办”的人拿过记者证件查看,但当摄影记者要求此人也出示相关证件时,却遭到对方拒绝。同时,他大声朝身边的人喊:“你们保护记者的安全!”两名着便装男子听后,架起摄影记者的胳膊就往院门外拖。 

  为保护同事安全,当事文字记者上前进行阻拦,但其中一名男子向后方喊:“这儿还有一个(记者),带出去!”话音刚落,大约六七名男子冲上来,其中3人架起文字记者的胳膊往院外拉。这一过程中,该文字记者要求他们亮明身份,但对方未予理睬。随后多名男子一起将这名文字记者架起,“我被控制住了身体,跌坐在地后他们还在抓我的胳膊,我继续用腿反抗。但身后几名男子又抓住我的腿,我被他们完全架起来,一直到大门口。”其间,文字记者的外套被扯坏。 

  在文字记者被拖拽的时候,摄影记者试图打电话报警,一名男子上前抢她的手机,被她挣脱。两名记者直到脱险后,才得以报警。 

  事发后,亚运村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调查此事。负责管理该大院的新奥物业一名负责人称,大院本来就不让外人进入,当时发生火灾后,是出于保护记者安全的目的,所以不让记者留在现场。在劝离记者的过程中,相关人员的行为可能不太恰当。 

  目前,新奥物业的上级管理机构——北京新奥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已获知女记者被拖拽一事,但未透露将如何处理。

  ■说法 阻挠采访是侵犯公众知情权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社会学家周孝正表示,近年来,记者正常采访频频受到阻拦,甚至被殴打,这是对公众知情权的侵犯。同时,记者所享有的采访权是法律赋予的,不容侵犯。 

  周孝正说,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都提出过,欢迎媒体监督政府,阻挠记者采访的行为是对高层领导明确表态的一种蔑视。他还提到,类似事件不断发生,说明在一些人的潜意识中“报喜不报忧”的思维依然存在。周孝正提醒广大媒体记者,要学会自我保护,事发后及时报案,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假记者的涌现反衬出公权力的默不作声
·假记者背后的真问题
·山西涌现“记者村” 村民冒充记者利用煤矿诈钱
·河南新密安监局长被免 曾以10个"不知道"答记者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