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世博浙江 正文
"竹立方"搭建完成准备试运营 世博浙江周6月上演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随着5月1日的逐渐临近,上海世博会园区的建设进入了收官阶段。昨天,我省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目前,浙江馆“竹立方”已率先搭建完毕,而杭州和宁波的两大城市最佳实践区也完成布展施工,准备进入试运营阶段。

  “世博会,浙江已经准备好了。”浙江省副省长龚正在发布会上信心满满地说。

  “竹立方”建设创造“浙江速度”

  浙江馆是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内容,整个展区面积为600平方米,展现的主题为“幸福城乡,美好家园”。

  展馆外部选取了“竹立方”的呈现形式,而内部的核心区域则采用了青瓷碗和水的独特表达形式,再配上多媒体的技术手段,体现了诗画家园和美好浙江的独特风情,将会让到访的中外游客眼前一亮,感受到浓郁的江南风韵。

  去年12月,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7个布展省份之一,正式入园施工,进展速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完成所有搭建工作,全力准备试运营。

  此外,网上世博会也是浙江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浙江馆除了呈现实体展馆外,还将建设包括浙江的专业市场、城乡、山水、文化、生活等虚拟拓展空间,预计4月中下旬完成。

  杭甬两大实践区完成布展

  在全球入选世博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的56个案例中,浙江省有幸占得两席,分别为杭州和宁波。

  杭州主要展示的是江、湖、河、海、溪的“五水共导”治水理念,体现了浙江人民与水的紧密联系。而宁波滕头村作为全球惟一一个进驻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乡村案例,展示出一派“和谐乡村”的风貌。

  目前,杭州和宁波滕头村两大实践区都已基本完成布展施工工作,做好了试运营的准备。

  浙江活动周6月隆重上演

  世博会“浙江活动周”定于6月18日—22日举办。在此期间,我省将在世博园区里举行40多场极具浙江特色的演出和展览活动。

  “比如其中的民间艺术巡游,将展现浙江民间的吹打、舞龙、舞狮等独特艺术。”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来颖杰说,目前,节目正在紧张创编和彩排中。

  此外,宁波、绍兴和杭州将分别在5月、9月、10月在当地举行世博会主题论坛。

  6月6日和8月1日,杭州和宁波将分别在世博园区内举办城市日活动。7月21日,绍兴也将在世博会文化中心举行“世博合唱日”。

  而湖州、嘉兴、舟山、台州等城市将选取世博会期间的1到2天参与“友谊日”活动,通过参观访问、观光旅游、交流洽谈、文娱体育、文化艺术等形式与其他长三角城市进行互动交流。

  据预测,世博会期间,将会有2000多万中外游客到浙江来参观游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竹立方”问世
·世博会上浙江会是什么样?竹立方 青瓷碗 河埠人家
·竹立方·青瓷碗·诗画江南 记者探秘世博园浙江馆
·世博会上浙江会是什么样?竹立方 青瓷碗 河埠人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