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综合消息:上海世博会受到各界称赞和祝愿

综合消息:上海世博会受到各界称赞和祝愿

  4月29日,工人在奥地利馆进行电路检修。世博园各场馆目前正处于最后准备阶段,迎接5月1日正式开园。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各国媒体称赞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成功的盛会,外国政要和普通民众也对世博会寄予厚望并表达美好祝愿。

  津巴布韦第一大报《先驱报》29日发表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举办世博会的准备工作,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世界将目睹中国创造历史。该报在经济版头版头条刊登了长篇报道,详细介绍了世博会开幕的准备情况以及上周预演的情况。文章说,世博会规模宏大,预演令人无比激动,毫不亚于北京奥运会呈现出的场面。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28日载文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再次把世界的目光吸引到中国,本次盛会终将取得成功。文章说,本次世博会的关注焦点是环境与科技。上海和中国其他城市所面临的环境挑战十分严峻,各界已经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国社会和政府的环保意识已经越来越强。

  意大利《共和国报》日前在经济版上用醒目的彩色图表说明中国上海世博会的规模和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文章说,意大利应当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商业中心。错失良机就会面临失败”。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长奥列格罗日诺夫说,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将成为宏大和精彩的世界盛会,并在世博会发展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阿纳托利亚罗奇金说,上海世博会将吸引包括俄罗斯游客在内的全世界的游客前往展览现场参观。“我相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无疑将促进俄中旅游业的发展”。

  12次获得世界冠军称号的俄罗斯国际象棋传奇人物卡尔波夫表达了自己对上海世博会的期待:“上海世博会无论在参展国家数量还是建设规模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一定会成为令人难忘的盛会,我也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到上海去亲眼看一看。”

  上海的友好城市意大利米兰市将于2015年举办主题为“滋养地球,为生命加油”的世博会,因此米兰人和在米兰的华侨华人都在期盼上海世博会开幕。

  “听说在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中,画家卡拉瓦乔的杰作《水果篮》与《捧果篮的男孩》将首次在中国展出,而在此之前,这两件作品从未出过意大利国门,这样的事令人不可思议。”在米兰比可卡大学汉语专业学习的皮埃罗双手比划着用中文说。

  意大利米兰“学汉语”中文学校校长安之歌女士表示,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盛会,作为华侨华人,特别是青年人,一定不能缺席这次盛会。“在我看来,上海世博会是促进外国人更好了解中国的窗口。上海世博会正好能够与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有机地结合起来。邀请那些没有去过中国、没有去过上海的意大利朋友,让他们通过参观世博会来认识如今的上海、了解当代的中国,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外交部就世博会、巴罗佐访华、中吉边境问题等答问
·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先睹为快世博会
·官方推荐上海世博会交通攻略 全面解读世博出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