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国会表决通过新《外汇法》 以防安全技术外泄
2017年05月17日 19:4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17日表决通过了旨在加强防止安保相关技术外泄的新《外汇及外国贸易管理法》,该法案正式成立。其中新增对擅自出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货物与技术的企业给予最高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30万元)罚金的制度,将加强进出口限制。

  报道称,当前外国企业收购日本企业等投资有所增加,可转用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开发和制造的高精尖技术外泄忧虑加剧,因此出于安全保障的立场加强管理已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日本政府高度重视东芝的半导体技术,监管的加强可能会对其业务出售造成影响。

  对于投资国内企业的海外投资家和企业,新《外汇法》中新增“一旦判断有损国家安全,将勒令中止出售股份”的机制。

  报道指出,除加大对擅自出口可转用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技术的罚款外,调查违法行为而实施的入内调查对象也将在出口企业的基础上新增中间商。

标签:外汇法;日本;安保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