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出台女职工保护办法 禁止合同中约定限制生育
2017年05月16日 19:09: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 岳德亮)根据浙江省政府近日公布的《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用人单位不得在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中与女职工约定限制结婚、限制生育或者缩减产假等损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内容。

  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这个规章规定,用人单位要给予孕期女职工保护举措,包括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的,所需时间计入其劳动时间;怀孕不满3个月且妊娠反应严重,或者怀孕7个月以上的,在每天劳动时间内安排不少于1个小时休息时间,不得加班或从事夜班劳动等等。

  《办法》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98天,符合《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条规定(即2016年1月1日以后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的,再增加30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此外,女职工怀孕不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产假15天;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产假42天。


标签:女职工;保护;生育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