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测控5颗遥感卫星不间断对地震灾区成像观察
2017年08月09日 20:44:46 来源:新华社 李国利 杨亚洲

  新华社西安8月9日电(李国利 杨亚洲)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迅速启动卫星测控应急预案,紧急调动5颗遥感卫星不间断对地震灾区进行成像观察,为抗震救灾提供图像数据支持。

  地震发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立即增派人员至卫星测控快速响应前台,对覆盖灾区的卫星进行预报计算,协调地面测控资源监视卫星工作状态。8月8日23时18分许,某遥感卫星对灾区可见,根据卫星用户方申请,科技人员立即注入指令,停止原有工作计划,启动应急测控,第一时间对灾区进行成像观察。随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共组织对5颗遥感卫星成像计划进行调整,为灾区救援和后续灾情判断提供信息支持。

  据介绍,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后续将根据灾情需要继续加强组织和技术力量,对测控计划进行相应调整,安排在轨遥感卫星对灾区成像,确保影像及时处理、共享,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标签: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遥感卫星;成像;灾区;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