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两会鱼眼 | 两会快报 | 浙江团在两会 | 两会网报 | 公告栏 | 媒体视角 | 两会看点 | 两会之声 | 图集 | 博客 | 花絮 | 表情 | 民意 | 两会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2009全国两会 > 本网原创报道 正文
湖州市长马以:大学生不能沦为农民工的替代品

马以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浙江在线北京3月6日讯(特派记者 梁国瑞 李敏) “大学生不能沦为农民工的替代品。”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以如是说。

  【代表委员面对面】马以>>> 

  马以说,他曾在一些企业里看到,很多大学生在车间里做着简单机械的劳动,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而企业认为“大学生和农民工的工资成本差不多”。

  这种情况让马以非常痛心。他建议更多地鼓励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对就业的带动效果是最明显的。”马以认为,大学生有思想、有能力、有水平,创业成功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一个大学生创业,一般可以带动4-5个人就业。”

  如何促使更多大学生创业?马以认为,应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鼓励政策,如提供小额贷款、免租金服务等,“大学生广泛创业,还可以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5-20 15:20 发表评论:

  市长马以能如此同情大学生,值得赞扬.许多做官的都是高高在上,对百姓大学生疾苦不屑一顾,相比之下市长马以真是个大好人啊

  


网友:网友 于2009-05-03 23:21 发表评论:

  我觉得马市长说的很有道理,大学生创业这个想法也是很可行的.强烈支持!


网友: 于2009-03-07 23:26 发表评论:

  刚毕业的大学生只有理论,没社会实践是不行的,深入基层是必要的,创业也不是说说而已,不是件简单的事啊


网友: 于2009-03-07 10:42 发表评论:

  我认为马市长,搞歧视。什么大学生,什么农名工。不都是就业困难者吗?现在很多创业成功的也不乏有很多小学没有毕业的农民呀!这个你去温州去调查一下,或这问问万象老总就知道了。你就会明白。


网友: 于2009-03-06 21:29 发表评论:

  呵呵,创业?讲的那么轻巧!


网友:西子风 于2009-03-06 21:24 发表评论:

  说得太深刻!人穷志不能短!


网友:西子风 于2009-03-06 21:24 发表评论:

  说得太深刻!人穷志不能短!


网友:局外人 于2009-03-06 20:37 发表评论:

  我认为市长大人这种说法有点牵强,不管农民工,还是大学生,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解决目前就业难问题。虽然大学生有思想、有能力、有水平,但需要他在实际工作磨练。


网友:关心 于2009-03-06 19:44 发表评论:

  我认为马市长是个有远见的领导,这样的领导是真正为百姓着想的领导,我拥护马市长,您辛苦了!


网友: 于2009-03-06 19:40 发表评论:

  马以先生:不要说大话!岗位在哪里?所为创业那都鬼话!请你不要忽悠我们!


网友: 于2009-03-06 17:28 发表评论:

  市长大人 你去看看现实情况吧我是应届毕业生 就我所知 像欧美这种不是名校毕业的学生 就是在和农民公 竞争岗位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回应"法官艳照门":不含糊 不护短
·王鸣代表:药品不该做广告 明星不该做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王鸣作客本网直播室谈食品安全
·赵林中建议设立环保警察:环境的事公安要管起来
·范谊提出学校“小班化”:降低生师比 增加就业岗位
·两会报道中的美女记者

心暖则经济暖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心暖则经济暖”,传递中国自信。
两会洋溢川浙情浓
浙江团和四川团同住在一个宾馆,会上会下,川浙情洋溢。

代表敢言 方为代表
第二次进京采访两会,一种感觉,代表们越来越会说了。敢言蔚然成风。
·大会不必太“团结”
·四川和浙江 两会兄弟团
·大学生是馒头吗?
·英特奈特飞过庙堂之高
·为什么代表委员那么敢说话?
·把更多的镜头留给基层代表们
·两会博客:明日盛会开幕

·王鸣:医务人员待遇要提高
·沈明才:让信息无障碍流动
·王鸣:事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王鸣:议案和第一批建议已递交
·任美琴:教师工资要向公务员看齐
·王鸣:如何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李立新:设医患纠纷调处第三方机构
·任美琴: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