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吃喝玩乐 正文
世博大客流致人员失散率陡增 世博轴成高发区

  6日,上海世博会单日客流量再破40万人次,这已是世博会连续第四天单日入园人数超40万人次,大客流已成上海世博会运行的常态。

  在人流量“高位运行”下,世博园版的“LOST”不断上演,在各个片区的广播中,寻人启事的播放频率最高。

  世博轴管理处负责人何耀文告诉记者,随着客流量上升,走失个案越来越多,他所在的世博轴区域,5日就有49例报失走失事件,“今天在中午之前就有超过30例了,而之前入园人数较少的时候,每天差不多20到30例。”何耀文说,“走失人员比例最大的是老年人,差不多占到70%。”

  上海世博会园区面积达5.28平方公里,世博轴、热门展馆、餐饮集中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也是“走失”的高发区。

  记者注意到,一些早上结伴进园的游客为能顺利领到中国预约券,往往“兵分几路”分散排队,而一些游客如愿领到预约券后,却难以找到同伴,只能求助管理处。而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分散上厕所、购物等也容易导致“走失”。还有不少游客为防失窃,将手机统一放置,由“靠谱”的同伴统一携带管理,一旦走散,就失去了有效联系方式。

  何耀文告知,按照“不成文”的规定,园区寻人广播一般只为12岁以下的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但为方便游客,现在管理处都是“有求必应”。“管理处的电话不能拨打长途,工作人员都是用自己的手机帮外地游客打电话。”

  负责世博轴管理的总经理巢爱莲建议,为防止走失,游客入园前,最好预先给老年人和孩子准备好紧急联系方式,让他们随身携带。“最好不要只留一个联系方式,多留几个便于联系”。巢爱莲提醒,“万一走失,最好的办法就是就近向问讯处报失,然后原地等待,或找到标志性建筑下等待。”

  今天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园区内天气预报显示,最高气温已攀升至28℃左右。虽然尚未达到30度高温,但白天的日照强烈,尤其是午后感觉较热。

  民间总是蕴藏着无穷智慧。那些没有携带遮阳物品的参观者,也不甘心被太阳暴晒,各有妙招应对“烈日”。由排队等待而“催热”的可折叠式“世博凳”,被一些聪明的参观者戴在头上遮阳,看上去虽滑稽,但不失为一物多用的好方法。

  在世博大道上,记者还碰见一位将“手提纸袋”直接套在头上充当“遮阳帽”的参观者,如此“高帽”当头,也算是废物利用的妙招。

  而开园之初就有“达人”使用的园区导览图折“帽子”遮阳的方法,经过一个月的摸索,更是“进化”和改善了好几个版本,出现了“宝船式”、“济公式”、“尖顶式”等样式各异的DIY帽。

  当然,除民间妙招外,为应对即将来临的“高温”炙烤,组织方也在不少场馆的排队等待区增加了遮阳蓬,大大改善了等待环境。

  (中新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5日世博客流52.49万创新高 门票已售近4000万
·上海世博会6月7日演出节目单
·世博园人流再创新高 沙特馆排队时间超9小时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6月7日-巴拉圭国家馆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