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焦点评论 正文
外国游客眼里的上海世博:比爱知世博更精彩

世博会不仅吸引了中国人的眼球,还吸引了众多外国人的关注,在园区里和展馆内外国人的身影比比皆是。

  中国馆让人震撼

  在世博园区内中国馆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无论是其独特建筑的风格,还是其艳丽的色彩,世博园里的那一抹中国红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和青睐。19岁的海伦娜来自比利时,她是和5个朋友一起来上海看世博会的。“我们最先看到的中国馆,建筑很有特色,很壮观。视觉上很震撼,感觉有点不可思议,我很喜欢中国馆的红色,很漂亮。”海伦娜在中国馆旁边很兴奋地说,她以前来过中国两次,她很喜欢中国。这次来上海是为了看世博会,但是排队的时间太长,很多她喜欢的展馆只能看看外观。但中国馆是一定要去的,不管用多长时间来排队也要进去,因为真的是太喜欢了。

  “我曾参观过1988年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博会和2005年的日本爱知世博会。”杰夫来自澳大利亚,今年已经60岁了。在中国馆前的广场上,杰夫指着中国馆说:“中国馆真的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曾看过中国馆的效果图,但现在它更让我感觉震撼,视觉上的冲击很强。假如只让我看中国馆我觉得也值得了。我参观过布里斯班和爱知世博会,但是我不得不说,中国举办的世博会更精彩,尤其是中国馆。”

  展馆体验吸引人

  大多数人们很难走遍全球,感受每一个国家带给你的不同体验。但现在在上海世博会上你可以随意穿梭世界各个国家,体验不同国家的传统特色和民族风情。“上海世博会比我想象中的要宏伟壮观,我原来以为会是在一个大的建筑里来展示各个国家的展品。没有想到面积会这么的大,而且建筑真的很美。”16岁的美籍华人卢娜刚刚在卡塔尔馆里体验手绘文身。问她文身时感觉如何,她说:“文身使用的是卡塔尔传统的植物液体,感觉凉凉的、有点潮湿,是很特别体验,我很喜欢。”卢娜说她这是第三次进园去了,浦东和浦西她都去过了,但她还是最喜欢浦东的国家馆区。她很喜欢国家馆独具特色的建筑,所展示的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很有趣。

  43岁的特蕾西来自美国,她是为看世博会而来上海的。她说:“今天是我第4次进园了,我还要再进来5次。我没有去参观过其他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但是我觉得上海世博会真的很棒。展馆很多、很漂亮,展示的东西都很有地域特色,让参观者能很好地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特蕾西说她觉得波兰和墨西哥馆的建筑风格很好看,她很喜欢波兰馆里会说话的龙,它用对话来吸引很多人,很有趣。而且她现在才知道不仅中国是龙的国家,原来在波兰人们也是信奉龙的。她还喜欢沙特阿拉伯馆,但是因为排队太长,不想等七、八个小时,感觉很遗憾。

  购物盖章忙不停

  在世博园里特许商品店的门口大多都贴有一张A4的纸,上面写着:世博护照已售完。我也曾体验过连跑几家店都没有世博护照的经历,参观者对盖章的热爱导致了世博护照的供不应求,不仅中国人喜欢盖章,外国人更是热衷于此。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伊维说:“我喜欢世博会因为它把不同的国家和文化汇聚到了一起。我曾参观过韩国大田世博会,所以我觉得中国世博会更大,吸引了更多的人。我很喜欢展馆用图片和影片的形式来展示,这样能让人们很好地去了解和接受。”伊维说她已经去过很多展馆了,她很喜欢非洲馆,因为非洲馆里有很多商店,可以买到很多传统的非洲物品。而且非洲馆里的盖章的地方很多,可以在短时间内盖很多个国家的印章。伊维手里拿着好几本世博护照笑着说:“我很喜欢盖章,觉得很有意义。现在我已经有5本护照了,已经盖了很多个章了,希望能将它们都盖满。”

  购物或许就是女人的天性,看到安德瑞时她双手提了一大包世博会的纪念品。安德瑞说:“我很喜欢海宝,很可爱,所以就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海宝饰品。”42岁的安德瑞来自英国,她是为看世博会而到上海来的。她说很喜欢上海的世博会,因为面积很大,而且展示的东西很丰富,她最喜欢法国馆,因为展馆里面有很名贵的油画和雕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佛得角馆总代表盛赞世博组织工作 馆日推迟至10月8日举行
·卢旺达总理试驾新日世博电动车
·六成游客愿再来参观世博 人均参观6.4个展馆
·世博园最具创意餐厅 价钱实惠不用排队(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