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斯洛伐克旅游攻略

  斯洛伐克共和国地处欧洲中部内陆,被称为"欧洲的心脏"。面积4.9万平方公里,东邻乌克兰,南接匈牙利,西连捷克、奥地利,北毗波兰,人口538万。斯洛伐克自然风光秀美,属海洋性向大陆性气候过渡的温带气候。现在,斯洛伐克已成为欧盟成员国,经济发展前景良好。

  在欧洲地图上,斯洛伐克优越的地理位置非常明显。该国西与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两国接壤、北邻波兰、南接匈牙利、东近乌克兰。正是这种优越的地理位置,斯洛伐克成为旅游中欧几个邻国的理想去处。

  斯洛伐克东西绵延只有428公里,这个距离相当于一天的车程。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会不禁惊叹该国风景的独特优美和婀娜多姿。要更好地了解该区域的景色,自然需要多花些时间在这里。在这片面积只有49039平方公里(该面积约为中国领土面积的1/196)的土地上,能享受到除海边景色以外的其他所有旅游活动。斯洛伐克静谧而又未加雕琢的自然风光,为热爱大自然和体验运动的人提供了理想的娱乐和休闲环境,如果想过一个积极的节假日,可以走过高山一路观看许多种受保护的动植物。令人称道的是,斯洛伐克有9个国家公园。最值得一去的是高塔特拉斯·苏台德国家公园。自然赐予斯洛伐克的造化,使其成为登山健行的天堂。

  斯洛伐克也是洞穴探险的自然爱好者的好去处。这里的岩洞大多为山石岩洞,少数为冰川岩洞。在奥切蒂那有极为罕见的文石洞,对公众开放的同类山洞,世界上只有3个。多拍辛斯基冰洞连同斯洛伐克喀斯特岩洞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清单。斯洛伐克拥有中欧面积最大的喀斯特地形。在斯洛伐克约有1300处泉水。23个自然度假中心用水、泥和天气进行治疗。最受欢迎的几个景点有:特垒森、切汶尼门和奥拉瓦城堡、波切尼斯城堡和贝特里亚庄园房屋。

  斯洛伐克东正教、天主教和新教等大小不一的木结构教堂是非常独特而又珍贵的文化古迹。这些木结构教堂的内装修及其历史价值在整个中欧都是不多见的。这些教堂是国家保护的文化古迹,多数位于斯洛伐克的东部。建筑风格异常简朴,与周围的自然环境和国家的地理风貌保持协调统一。有些教堂甚至没有使用钉子或任何金属材料,其内部装饰有宝贵的图画和圣坛。

  斯洛伐克民族勤劳、智慧、心灵手巧,建筑结构古迹和匠心独具的技术工程及艺术品都是有力的佐证。该国有4处古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上,该国文化遗产的价值可见一斑。典型的班斯卡·什佳夫尼察矿石保护区、富有魅力的14世纪巴尔代约夫歌德式小镇、传统民间建筑特色的弗尔科里涅斯小村和斯皮思城堡等古迹都被认为是中欧最大的城堡建筑。

  斯洛伐克最大的民族是属于斯拉夫人的斯洛伐克人,占总人口的85.8%,最大的少数民族是匈牙利人,占9.7%,主要集中在南部和东部。其他有吉普赛人(1.7%、捷克人(0.8%)等。从战前的12万犹太人今天只剩下约2300人。斯洛伐克的宪法保障宗教自由,69%的公民信天主教,9%信新教。

  斯洛伐克的官方语言是斯洛伐克语,属于斯拉夫语系。在南部匈牙利语也很常用,在一些地区几乎达到官方语言的地位。斯洛伐克非常喜欢石竹花和玫瑰花,认为它们是幸福的象征,并视其为“国花”,他们忌讳说13和周五。

  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是个文化素养很好的国际都市,约有180座优雅的古堡和其遗迹。农村地区可看到斯拉夫人、波希米亚人、摩拉维亚或日耳曼人的民俗服饰及手工艺品。虽然目前没有太多游客以斯洛伐克作为旅游重点,但是如果搭乘火车旅游东欧,无论从捷克出发到匈牙利,或从波兰到匈牙利、奥地利,都会经过斯洛伐克国土。根据斯洛伐克规定,即使是过境不下火车,游客都必须持有斯洛伐克签证,否则将被遣送回原出发地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走进斯洛伐克馆 绵延城市的道路在广场交汇
·斯洛伐克馆展葡萄酒名品 11款特产亮相品酒会
·庆祝中国-斯洛伐克建交六十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