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海外华侨纷纷回国观博 俱感扬眉吐气万分自豪

  3年前,一次难得的家族聚会上,我见到了阔别半个多世纪、远在海外的表哥、表姐,大家相聚在姑苏老家,惊喜中百感交集。就在那次苏州聚会上,我积极倡议,希望下次的家族聚会能在2010年相聚在上海世博会!

  光阴荏苒,转眼间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海外的亲戚也相继来电询问订票事宜,表达了参观的愿望。我跟他们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全球的盛会,是我们华人的骄傲,精彩在世博,展示在上海!我居住浦江之滨是当然的东道主,为海内外亲朋好友做好接待工作是我义不容辞、当仁不让的义务。”

  我在国外的亲朋好友很多,可总是聚少离多,难得见面。2010世博之年,也是我们家族团聚之年,全国上下共襄盛举,我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感谢世博,感谢上海!

  在挪威的女儿女婿全家于世博会开幕不久如期回国来沪探亲,这次度假历时2个月,是历次探亲时间最长的。特别是当他们听说侨联经常关心我们侨眷时,非常感动,除了感谢侨联和当地政府对侨眷家属无微不至的关怀之外,还表示愿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为家乡做点事,尽一点绵薄之力,以回馈社会、回报亲人。女儿女婿这次回国主要是奔世博会来的,他们7次进世博园参观,一次比一次体会深刻。特别是对中国馆(网上中国馆)建筑的宏伟壮观,对改革开放30多年的波澜壮阔,对华夏文化历史的源远流长,惊叹不已。总体感觉概括地说就是:“丰硕,震撼,激情,梦想!”

  尽管世博园区人流如潮,每一次参观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大人小孩都很累,但是他们还是乐此不疲,还想再去看几次,多看几个场馆。他们说:“世博会是继奥运会以后又一次百年圆梦的世界盛会。在这里,人们可以不出国门,看遍全球;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每个人都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知识,收获丰硕的成果!虽然排队时间长了一点,但这正说明我们的世博会观众踊跃,深得人心,很受中外人士欢迎,这正是世博会的成功之处。红色的中国馆排队时间最长,也正说明中国馆是世博会的一大亮点;参观的人最多,这正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事!”

  女儿女婿通过观摩世博会,亲眼目睹了祖国建设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辉煌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们表示,要把上海云蒸霞蔚的世博盛况,祖国灿烂辉煌的建设成就,带到海外华人世界,使海外华侨更加扬眉吐气,生活得更有尊严;同时,也要让外国朋友都能知道上海世博,共同分享我们的成就和快乐!

  女儿全家看完世博会,已于8月初返回挪威。而在美国的表姐全家和表哥全家将分别于9月和10月来沪参观世博会,我更要全程陪同。届时,我们的家族成员将在浦江之滨继续欢乐聚会,共享世博!

  我从心底里再一次感谢世博,感谢上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奉献世博的青少年手模墙亮相欢乐谷
·舞剧《卡门》今晚亮相世博 与电影版师出同门
·斯洛伐克总统:世博的成功让全世界聚焦中国
·世博成人才生产线 志愿者花14天时间影响一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