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肯尼亚旅游业的"小费文化"

  旅游业是肯尼亚的主要经济支柱,近年来更是成为该国第一大创汇产业。凭借保护良好的野生动物资源、得天独厚的宜人气候环境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风俗,肯尼亚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游客。

  或许是受过去的殖民宗主国——英国影响,肯尼亚许多服务行业都存在给小费的习俗,旅游业也不例外。

  之所以说是“习俗”,是因为对于给小费,肯尼亚并无任何明文规定,通常都凭消费者“自觉”。

  据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走进非洲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军介绍,当地导游的收入一般分为固定收入和小费两部分。由于肯尼亚的旅行社大多不雇用固定的导游,而是在有团队的时候临时招募,因此导游的固定收入一般指的是他们带队期间每天的工资,通常在50美元至70美元之间。

  关于小费,各旅行社做法不尽相同。有些公司直接在相关文件中用文字注明:“游客应每天向导游支付3美元至5美元小费”,而有些公司则没有明文要求。小费收入通常由导游和司机按一定比例自行分配。

  除了要给导游小费外,在肯尼亚旅游期间,游客还要按照当地习俗,在享受住宿和餐饮服务时支付一定的小费,数额没有明确规定。以就餐为例,根据就餐人数和消费金额,小费少则50先令到100先令(1美元约合65先令),多则几百先令均可。

  肯尼亚传统的主要旅游客源地是欧洲和美国,因此当地旅游业的收费标准也相对较高。以住宿为例,在当地最负盛名的马赛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的五星级宾馆住一晚,平时收费在200美元左右,而旺季价格则达到250美元至300美元。首都内罗毕的宾馆收费略低一些,但也在每天150美元左右。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旅游,来到肯尼亚的中国游客也在逐年增加,目前已达到每年1万多人次的规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肯尼亚馆揭幕狮子犀牛活体标本 为非洲馆内唯一展家
·上海世博会9月8日节目单
·足球发源地
·英国旅游小攻略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