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意大利刺绣名匠秀绝活 英伦豪华三轮车接王储

  20万元的金马桶、意大利顶级手工名匠现场刺绣……上海世博会已经开幕131天了,为了给游客更多惊喜,世博园区内很多展馆近期都纷纷呈现新展品。

  【实践区三宗“最”】

  最贵展品:

  400万兰博基尼跑车

  在博罗尼亚案例,杜卡迪的摩托和兰博基尼的跑车一直是案例馆的亮点,而价格不菲的各种跑车也让博罗尼亚案例拥有了城市最佳实践区“最贵的展品”。

  日前,博罗尼亚案例更换了展品,一辆绿色的兰博基尼跑车成为了案例最新的主打展品。案例负责人说,很多人知道杜卡迪的摩托和兰博基尼的跑车,但不知道它们的故乡是意大利城市博罗尼亚,而这些名车也是作为博罗尼亚科技技术的象征参加了世博会。

  在此之前,案例已经展出了许多精美的跑车,而此次展出的跑车价值人民币400多万元,堪称最贵的展品。

  名车人见人爱,但一些游客们过于热情,总是要伸手摸一把。“每天都要劝阻游客不要摸,一天下来车身还是被摸得都是手印。”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游客文明看馆,动眼不动手。

  最环保产品:

  特力斯三轮车

  意大利有跑车,英国伦敦零碳案例新近推出的展品是辆自行车。这辆堪称“豪华版”的三轮车名叫“特力斯”,是一对英国夫妇设计并在中国生产的。

  伦敦馆的工作人员说,这辆三轮车是竹子和铝合金做的,车身虽然很大,但非常轻,骑起来毫不费劲。“特力斯”有个带着有机玻璃顶棚,除了骑车座位外,还有两个后座,可以载人或者运货。3年前,一对英国老夫妻来到上海居住,闲暇之余就设计了这种三轮车。他们为了找材料和工厂奔波了很久,而终于将自行车设计出来后,打算向欧洲销售。

  机缘巧合,这辆漂亮的三轮车被朋友借到了世博园区,前不久丹麦王储来访时,就是这辆车把王储接到了城市最佳实践区。“设计者是希望推广自行车,这辆车可以被用在旅游景点和家庭,甚至可以代替小汽车载上一家三口去旅游。”工作人员说,这辆车的售价在2000欧元,也就是2万元人民币左右,听上去挺吓人,但对于欧洲人而言,这辆自行车还是挺便宜的。

  最艺术展品:

  瑞士三城水吧和世界船

  本周是瑞士三城案例的日内瓦周,在瑞士三城案例,一个精致的水吧每天为游客提供免费的果汁,这一吧台出自一位艺术家之手,它将和另外一个展品一起被拍卖,所得款项将被用于公益用途。

  在瑞士三城案例,这个好看精致的水吧吸引了许多游客观看,而水吧的工作人员还会派发折叠杯,并提供免费的果汁。来自瑞士的艺术家弗朗索瓦·库斯先生是水吧的设计者,他的另一个作品叫“世界船”,一艘用古董和废弃物拼装的有趣小船。“两件艺术品都是我用几个月手工打造的,水吧象征了瑞士三城案例体现的城市与水主题,而世界船,则出自法语的一句俗话: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人,象征着人类必须携手应对未来挑战。”

  库斯先生说,展品是出售的,他很希望在本周内能把这两件艺术品卖掉,所得的款项将被用于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喝到干净的水。

  【镇馆之宝】

  福建馆:寿山石9月现神采

  鲜艳温润的色泽、活灵活现的人物……9月,一批“特别嘉宾”来到福建馆,这就是中国传统四大印章石之一的寿山石。到本月末,福建馆内将举办寿山石雕专场展览,通过精品展览与图文讲解两部分内容,向游客展示寿山石雕“天趣神工”、“流光溢彩”、“印石文化”等独特的艺术魅力。

  寿山石雕刻艺术始于南朝,兴盛于宋代,寿山石文化是一种极富地域色彩的“闽文化”。自世博会开幕以来,福建馆的四大“镇馆之宝”之一——重达600公斤的巨型寿山石雕作品《春声赋》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据悉,本月展出的29件精品是寿山石雕在世博会上的首次集体亮相。

  河北馆:观众喊出“花瓣雨”

  经过近半个月的改建,从本月起,世博会河北馆第一、第二展厅今晚以全新面貌亮相,体现了诸多科技亮点。

  本届世博会上,河北馆以内画壶和基因链相互排列连接的形式,展示“京畿之地”。据河北馆运营总监田宇介绍,新的第一展厅顶部椎体投影分中国古代城市、宗教、园林三部分,影片设计拍摄运用九宫格理念,内容包含王府、商业街、百姓市井等。

  改建后的第二展厅则采用通天塔形式,表现人类面临的环境污染、资源匮乏、土地减少、淡水减少等诸多难题。在影片互动阶段,伴随着观众的呐喊声,画面中会出现色彩斑斓的花瓣雨,呼喊声越大,花瓣雨密度越大。

  意大利馆:顶级名匠玩刺绣

  今天,为期两周的Frette顶级纺织刺绣工艺展示在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举行,参观者将有机会欣赏到这一百年意大利品牌融合经典传承与现代创新的精湛刺绣工艺。

  150年来,Frette凭借其顶级的纺织制品及其精湛的意式传统手工技艺闻名于世。富有多年经验的手工名匠,通过由绕线筒、细薄亚麻与丝绸组成的古老绣法,能织出复杂的明暗对照图案;而新绣法则适合制作几何与对称图案的刺绣。整个制作耗时漫长,对工艺要求极高。刺绣的成品具有鲜亮的色泽及细腻的视觉效果,绘制情景美轮美奂,极具雍容华贵的气质,是极具欣赏价值的艺术品。

  日本产业馆:黄金马桶会唱歌

  从6月开始,日本产业馆“世界最舒适卫生间”中多了两只“黄金马桶”,造价高达20万元人民币,除具有抗菌、清洁、自动调节冲水量等功能,“黄金马桶”还会为使用者播出爵士乐。这款马桶还能“唱歌”,在SD卡内收录了世界著名的日本爵士乐钢琴家木住野佳子精心演绎的爵士音乐等。喇叭则在坐便器背面,音乐经墙壁反射回响于屋内。

  不过,这款“黄金马桶”不但只有10%的入馆游客可以一睹真容。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在“福袋”中找到参观券,才能进“世界最舒适卫生间”体验。

  中国航空馆:飞行器勾勒未来

  未来的航空世界是怎样的?在中国航空馆,你不但可以看到专业人士给出的答案,还能勾勒未来的天空之城。这些奇思妙想,都在7月份补充进了航空馆的后展区。7月初,部分从“畅想中国航空2109”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走出纸张和电脑,走上中国航空馆的后展区大屏幕。这些从全国征集的关于未来飞行器设计的奇思妙想,通过展览,让游客可以领略未来飞行器的规模及外观,畅想未来世界最前沿的飞行器,也从不同的视角诠释未来中国航空发展的无限可能。

  太空家园馆:太空手套亮相

  5月中旬,珍贵的“飞天”舱外航天服手套样品在工作人员护送下被放入展品陈列架。据了解,这两只手套在外形、结构上与“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出舱戴过的手套一模一样,也是他所使用手套的初样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说,太空手套看上去粗笨,实际相当灵巧,在“神七”任务中,翟志刚就曾带着“正样产品”顺利完成了开关舱门、回收舱外实验样品、抓握舱外扶手行走、挥舞国旗等一系列精细操作。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原定将在7、8月亮相的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没有出现在世博园中,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太空家园馆客流较大,考虑到参观安全,最终放弃了这一计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巴西独立日 巴西漫画家与希望小学学生共舞画笔
·"撞星"进行曲 历数世博园最容易碰上的大明星
·浙江工艺大师“印象世博”琉璃精品亮相上海世博会
·认识肯尼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