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正文
微小企业、食品安全、楼市……委员关注热点抢先看

  浙江日报北京3月2日电 企业融资难如何解决、餐桌上的安全怎样保障、房价走势将会如何……浙江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带着这些从百姓生活中“提炼”的热词来到北京。

  热词一:小微企业

  在浙江省乃至全国,中小微企业占了企业总数的很大比例,却普遍面临融资难。如何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成为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热议话题。

  全国政协委员、利时集团董事长李立新专门准备了一份提案,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支招”。“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在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实现金融创新。”他建议,要搭建政府、企业、金融监管机构、银行等共享的信息平台。特别是国有控股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要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

  和李立新委员一样,许多委员也在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融资困难、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了中小制造企业利润下降,亏损面不断扩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认为,金融企业要有效配置信贷资金,确保重点投向制造业,增加中长期贷款,缩小人民币存贷息差,发展民营银行和专营贷款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借贷难的问题。

  热词二:食品安全

  从苏丹红到三聚氰胺,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令人担忧。全国政协委员、天正集团董事长高天乐认为,食品安全标准混乱、不健全,违法成本低等因素直接导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

  全国政协委员、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后兴则将关注点放在网络销售食品的安全上。他认为,我国在2009年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但在网络上销售食品还缺少有效的监管机制。“制定和完善法律法规、填补监管法律空白,以及建立对网售食品质量与安全要求的准入制度,以及建立健全处罚制度等都很重要。”雷后兴委员说,还要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

  热词三:楼市调控

  房地产调控初显成效,但是房价问题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委员们对此也很关心。

  来北京前,高天乐委员就对房地产调控情况进行了调研。“房地产调控已见成效的背景下,如何以‘鼓励消费、抑制投机’为目标,让首次购房、改善性购房等自住需求人群得到实惠,应该是后续政策的立足点。”高天乐委员建议,尽快调整房贷政策,适时考虑对改善性二次购房需求的政策支持。“在未来房价调控目标基本到位的情况下,也可利用税收等手段调控楼市。”

  热词四:环境治理

  年年关注环境,年年有不同。今年,委员们带来了什么新见解?

  全国政协常委、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泽熙关注各地发生的水污染事件。“近年来,有些不法企业偷排、强排污染物,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他认为,此类关系到人身安全的污染事件发生后,政府部门在处置能力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针对环境污染问题,李立新委员调查发现,包括浙江在内的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每年出现灰霾污染的天数已经达到100天以上,而区域灰霾污染日趋严重。李立新委员希望在这次两会上,有更多人关注环境问题。

  如果读者朋友对这些热点话题有话说,或者有其他关注的问题,想让记者带给浙江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可发邮件到zjrb8531@163.com,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刘翔请假缺席两会 将提交运动员素质教育提案
·油价接轨 油品为何不接轨 熄火门引代表委员关注
·关注经济民生 浙江代表团抵京参加全国两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