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 提案议案 正文
委员建议天气预报增钓鱼岛 气象局称无技术障碍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近日表示,中国气象部门预报钓鱼岛天气,完全不存在技术障碍。从气象服务层面上讲,中国气象部门也有必要发布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

  日前,国家海洋局发布消息,公布了中国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标准名称。全国政协委员左宗申为此建议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中,增加钓鱼岛。

  “钓鱼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它和台湾一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左宗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中,增加钓鱼岛一地,就是要让全世界人民明白,对于钓鱼岛,中国拥有绝对的主权!

  对此,在此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回应称,从技术层面上讲,中国气象部门有能力预报钓鱼岛的天气。

  郑国光表示,从气象服务层面上讲,中国气象部门也有必要发布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这不仅仅因为钓鱼岛及周边海域是中国国家气象中心(世界气象组织区域专业气象中心之一)的预报责任区,更重要的是在这片海域有许多渔民常年作业,有许多航运船只往返。郑国光明确表示,中国气象部门预报钓鱼岛天气,完全不存在技术障碍。

  众所周知,气象观测数据是天气预报的基础,而中国气象部门在钓鱼诸岛尚未布设气象站,如何跨越观测数据这道障碍?郑国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钓鱼岛及周边地区已建有气象观测站和海洋浮标观测站,其观测资料也与全球共享。钓鱼岛及周边地区上空有多颗我国风云气象卫星连续不断地进行气象观测,加上许多商业航运船只气象观测数据的实时交换,能够满足预报钓鱼岛及周边海域天气的需求。

  据悉,中国钓鱼岛及周边海域的天气预报可以采用中国南沙群岛、西沙群岛天气预报的发布方式。郑国光表示,针对左宗申委员的建议,气象部门将会认真研究,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据悉,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归属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一贯坚定而明确,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政协委员张近东建议:重新恢复五一“黄金周”
·全国政协委员胡成中:金融业应让利制造业
·代表、委员建议:骗购骗租保障房应入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