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提交提案5875件 约两成提案关注深化改革

2014年03月13日 03:49:5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发展稳定主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14大类对提案进行分类审查。总体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数据:今年共收提案5875件

  据介绍,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截至2014年3月7日14时,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5875件,提交提案的委员1969人,占委员总数的88%以上。

  经审查,立案4982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77件,撤案202件,作为委员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614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4600件,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提案340件,人民团体提案8件,界别和界别小组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34件。

  焦点:全面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

  今年的提案内容涉及方方面面,但关注度相对集中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方面。

  具体来看,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共提出提案1018件,占总提案数量约两成。包括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推进营改增、房地产税、资源税、消费税、增值税改革,加快互联网金融监管等。

  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就化解产能过剩问题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国务院有关部委9位负责同志与提案者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报送《重要提案摘报》15期。在全国政协门户网站、中国政协传媒网和“两会”新闻网站上公开提案145件。

  大会闭幕后,全国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大会提案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全国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办理。据新华社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 沈正玺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