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刊·看中国》2010年4月第2期 浙江在线新闻中心出品 2010年4月9日 编辑:陈新科
王家岭被困矿工9天:吃树皮喝凉水
到被救援人员救出时,他们的电源的电还是很充足。矿工在地下如何保持近九天的生存,创造生命奇迹,也是目前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
南平杀人案宣判 郑民生被判死刑
郑民生故意杀人案,8日上午在福建南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当庭宣判,判处郑民生死刑。
广东汕头重大交通事故 致10死28伤
6日下午汕头发生一宗三车连环碰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0人死亡,28人受伤。
卫生部解读疫苗事件:系接种数量增加所致
中国疫苗接种数量很大,小概率事件导致的绝对数肯定会随之增加,公众包括媒体对此应有正确的认识。
====================================================================================
一周要闻回顾
====================================================================================
一周热点时评
公务员“先天下之乐而乐”让人忧
  先天下之乐而乐,会不会“后天下之忧而忧”?一旦公务员群体缺乏对民众疾苦的切身体验,既不能和民众“共苦”,又无法和民众“同甘”,那么一直在困扰民众、压制大家幸福感的住房、医疗、教育等问题解决起来恐怕更加遥遥无期。
政府部门预算公开不妨学学香港
  长期以来,我国各级政府部门的财务开支和预算情况,对广大纳税人而言成了一个“谜”。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对我国31个省级政府财政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在这项研究所指定的113项调查信息中,公众能获得的信息平均为22项,不到所调查信息的1/5。
“小县城房价过万”问题很严重
  “小县城房价过万”还将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在城镇化背景下,买不起房将导致“无根”市民增多,一方面导致人口在城乡和区域之间的大规模流动,另一方面无房者因工作极不稳定或失业将形成大规模流浪人群,社会稳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问责官员能否复出需时间检验
  于情不合,于理更是不通。无论是“引咎辞职”、“责令辞职”,还是“免职”、“降职”,都是对“犯了错误”的官员的一种严肃的鞭策。上级和公众让你靠边“罚站”,是给你扪心自问、戴罪立功的机会,不是给你“避避风头”,伺机东山再起的空间。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