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前美国海军少将身陷贿赂丑闻被判处18个月监禁
2017年05月18日 14:28: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8日报道,美国检方透露,前美国海军少将罗伯特•吉尔博因卷入大规模贿赂丑闻,在18日被判处18个月监禁。

  美国前海军少将、现年56岁的罗伯特•吉尔博在去年承认曾在联邦调查员就“胖子莱纳德”腐败丑闻展开的大面积调查中说谎,他也因此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被判触犯联邦罪的现役海军少将,后来被降职为上尉。

  在美国海军圈子里,人称“胖子莱纳德”的弗朗西斯是一名传奇式的人物。他已经承认向数十名海军军官行贿以获得美军的国防合同并且对海军进行敲诈。弗朗西斯是一家新加坡国防承包商的所有者。

  代理律师阿兰娜•鲁宾逊(Alana Robinson)在声明中说:“这真是一个阴沉的日子。当受到奢华餐宴和妓女的诱惑时,我们最受尊敬的领导人之一选择了卡拉ok而非自身清白。”

  吉尔博现获保释,并被命令于6月23日前向美国联邦监狱局报告。在与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中,吉尔博同意向美国海军支付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的赔偿金以及10万美元的罚款

  吉尔博的律师戴维•贝诺维茨(David Benowitz)表示,他的当事人承认了做虚假陈述,但否认夸大了的发票还有拿钱做事的说法。

  美国地区法官亚尼斯•萨玛蒂诺(Janis Sammartino)表示,吉尔博在弗朗西斯被捕后销毁了有关的纸质和电脑文件,并且一再试图撇清与这位承包商的关系。

  萨玛蒂诺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对吉尔博说:“你侮辱了你的战友、海军和美利坚合众国。”

  据报道,吉尔博与弗朗西斯的商业关系实际上可追溯到1997年,在此期间,弗朗西斯向吉博提供了昂贵的礼物,包括精致的餐饮、豪华酒店和妓女。作为回报,吉尔博签署了一些服务合同,比如将美国航空母舰上的垃圾以高价出售。

  2013年9月,弗朗西斯因欺诈和受贿罪被捕,他后来承认犯有贿赂和共谋罪,将面临25年监禁。

  据报道,目前已有20名现任和前海军官员在这起欺诈和贿赂调查中被起诉。其中10人已经认罪,10起案件悬而未决。此外,弗朗西斯的公司的五位高管已认罪。

标签:丑闻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