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东北华北部分地区遭受旱灾 直接经济损失8.4亿元
2017年05月19日 18:5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5月以来,东北、华北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气温持续偏高,导致河北、内蒙古、辽宁等省区遭受旱灾。截至5月19日9时统计,上述3省(自治区)7市24个县(区、旗)203.9万人受灾,4.2万人因旱需生活救助,其中1.3万人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589.5千公顷,饮水困难大牲畜7400余头(只);直接经济损失8.4亿元。

资料图:干涸开裂的水塘 李建平 摄

资料图:干涸开裂的水塘 李建平 摄

  具体灾情如下:

  据河北省民政厅报告,秦皇岛、承德2市4个县(区)54.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6.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

  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报告,赤峰、通辽、兴安3市(盟)17个县(区、旗)149.4万人受灾,3.9万人因旱需生活救助,其中1.1万人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农作物受灾面积543.2千公顷;饮水困难大牲畜近7200头(只);直接经济损失7亿元。

  据辽宁省民政厅报告,丹东、锦州2市3个县(市)近2100人受灾,近2100人因旱需生活救助,其中近2100人因旱饮水困难需救助;饮水困难大牲畜200余头(只)。


标签:旱灾;经济损失;东北;华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