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
2017年08月09日 20:11: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9日讯(记者 雷兹 戴璐岭)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9秒,阿坝州九寨沟县(东经103.82、北纬33.2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共九寨沟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了解到,截至8月9日18时00分,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身份不明11人),263人受伤(10人重伤,其中危重3人,253人轻伤),死亡游客遗体已全部转运至县殡仪馆,死亡和受伤情况主要发生在漳扎镇辖区内,同时,经仔细核查,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

  道路交通情况:一是县城至漳扎镇、九寨天堂至川主寺道路可通行;二是省道301线九寨沟漳扎镇(沟口)至九寨天堂K79已于凌晨4点抢通便道,K83现持续跨方,正待令,K98孤石断道,现已由松潘公路分局抢通简易便道;三是前往文县、平武方向道路可通行。四是部分乡道、村道不同程度受损,已组织人员进行抢修。

  救援力量组织情况:一是组织武装、交通、卫计、旅游、民政、公安、消防、通讯、电力等全县各方救援力量2500余人、青年志愿者1200余人,投入大型机械90余台,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二是中国紧急救援华宁救援总队南充大队、蓝天救援队(甘肃宕昌、四川广元)、四川省山地救援总队绵阳支队等30支救援队伍已进入各受灾点进行抢险救灾工作。

  人员疏散情况:一是立即启动“县局司镇”旅游应急预案,组织旅游、旅游执法等相关部门对县域内宾馆饭店、乡村客栈等滞留游客开展疏散和安抚工作,向转移至应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做好御寒和生活必需品发放工作。二是迅速组织各旅行社大巴和自驾游车辆有序驶离九寨沟,对乘坐交通班车进入九寨沟的游客安排车辆转运出县。截至目前,紧急抽调车辆170余辆,50000余名游客(含126名外国游客)正在转运或已经转运至绵阳、成都等地,正积极转运九寨沟务工人员。

  房屋受损情况:经进一步排查,截至目前全县17个乡镇房屋受损7482户,其中:一般受损7279户,中度受损750户,重度受损272户。

  地质灾害排查情况:迅速组织四川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九0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地矿局川西北地质队3支专业队伍,共计34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震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目前排查复核原有隐患点131处,有变形加剧隐患点9处,发现新增隐患点26处,巡排查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电力通讯保障情况:经全面排查和全力抢修,九寨沟水电开发公司各电站均能正常运行,黄浦电力公司6个电站无明显异常,顺河、马家、二道桥3个电站均能正常发电。县城、漳扎镇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均已恢复正常。

  物资保障情况:截至目前,发放帐篷580顶,凉蓬102顶,棉被1000床,棉衣640件,行军床160架,矿泉水415件,牛奶162件,饼干107件。

  群众转移安置情况:截至目前,漳扎镇及相关乡镇转移安置群众9000余人。

标签:九寨沟;排查;漳扎镇;游客;救援力量;四川省;电站;地震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