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日贵宾云集 20.4万观众入场

  -除中国馆外,各省区市馆、主题馆也是热门场馆。外国自建馆中,瑞士、法国、德国、比利时、日本、西班牙、沙特、意大利、英国和韩国馆昨天参观人数较多

  -园区将进一步增加供游客休息的凳子,并随天气转热增加一定数量遮阳棚。一些展馆空调将尽快接通

  昨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向世界敞开大门。截至昨晚7时,入园游客达20.4万人次,八方宾客在世博园区欣赏世界精彩,感受周到服务,度过欢乐、有序的第一天。

  开园首日,绝大多数展馆准备充分,整体开馆情况良好。除了7个国家展馆由于各种原因还在继续装修,其余展馆都已经开放。这7个国家展馆已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在最短时间保证开园。世博园区内昨天还举行了68场活动,接待了73批次共计1381人次的贵宾。

  中国馆是开园首日最热门的场馆之一,开园不到半小时,预约券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昨天晚上举行的世博会新闻发布会称,昨天中国馆实际接待人数是3万人次,今后中国馆将开放更多的接待量,预计日均接待人次在4万到4.5万之间。各省区市馆、主题馆也是热门的主办方场馆,主题馆昨天的实际接待量达到7.82万人次。

  外国自建馆中,昨天瑞士馆、法国馆、德国馆、比利时馆、日本馆、西班牙馆、沙特馆、意大利馆、英国馆和韩国馆等参观人数较多。由于参展方的努力,加上组织方增设了排队围栏,这些热门馆昨天都运营正常。

  开园首日一早,游客入园秩序平稳。在世博园区各个入口,没有出现长时间的等候和入园秩序不良的情况。入园游客比较集中的是后滩出入口,上午11时前后滩入园人数达到4万多人,上南路约3.7万人,长清路入口约2.7万人,高科西路入口约2.5万人。

  世博组织方建议游客关注即时入园信息,从客流较少的入口入园。

  此前5月1日指定日票约售出35万张,组织方为此解释:实际入园仅20万,可能是因为许多购票者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或者有其他的事情没有到来。指定日票可在任一平日使用,一些游客可能打算以后错峰游园。组织方表示,目前还很难精确预测每天入园人数,需要进一步摸索,才能隔天发布入园游客预计人数。

  针对试运营期间中国馆南广场高度拥挤,致使公交线路分段行驶的情况,组织方对园区交通线路进行调整,新辟了从世博大道过江的公交线路,同时优化站点,昨天园区交通运行正常。昨天,园区还安排了4050名志愿者上岗,志愿者技能经过试运行进一步提升,服务受到游客好评。组织方表示,还要对园区运营做进一步的改善和优化,主要有三方面:进一步增加供游客休息的凳子;随着天气开始转热,还要增加一定数量的遮阳棚;有一些展馆的空调要尽快接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8000多名观众欢聚一堂期待世博盛会开幕
·世博园平稳通过40万客流 组织方建议观众夜游
·近30个展馆须预约 园区活动将可分流1/3观众
·找寻心中最纯美的江南 观众沉醉于浙江馆诗画意境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