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出行宝典 正文
端午世博游攻略 价格比“五一”期间上涨约两成

  端午世博游将掀起节日出游小高峰,大部分线路旅游价格与平日相比有所上升,但低于“五一”期间价格。而端午世博游价格则比“五一”期间上涨约两成,报名名额也是“一票难求”。

  目前报名世博一地游的出发日期已经排到7月份,价格相对“五一”期间也上涨两成左右。而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端午世博旅游产品价格还将上涨。中青旅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4天以内的世博游报名日期已经排至6月底,端午期间5天行程的世博游产品目前还可以报名。

  端午世博游全攻略

  端午世博游全攻略之住宿问题:第一次去上海,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住宿问题。在上海有大大小小的快捷酒店星罗棋布,很方便的就可以通过电话或网上在线预订。相对于路边的小旅馆来说,价格不贵又安全卫生的商务酒店是最佳的选择,像如家、莫泰168等。解决了住宿问题就说说交通,对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朋友来说,问题不大,机场高速大巴可以把乘客方便的送到市区内。主要是乘火车和长途汽车的乘客需要注意了,在火车站和汽车站这种地方,由于龙蛇混杂,第一要注意自身财务,防止被盗。

  第二,切莫搭理皮条客,出了候车大厅就有很多正规的出租车可选择,像大众、锦江、强生都是比较靠得住的大出租车公司。上海火车站有南站和北站之分,但都在市区范围内,夜间到达游客也不用担心,有地铁连接到市区各地。第三,你就需要准备一份地图了,上海路边的各报刊亭都可以买到正规的上海地图,五元一份,不要买街头小贩叫卖的便宜地图,因为便宜不了一两块钱却可能因为信息不准确耽误大事。

  端午世博游全攻略之出门游玩需注意的问题:一切安排妥当就可以出门逛逛了,上海的治安大可以放心,只要是在中环线以内无论白天黑夜都可以放心的游览。暴力抢劫的没有,但小偷却特别的多,还是提醒游客少带贵重物品出门,有背包包者一定要将包包置于身前。由于上海人太多,乘坐地铁和公交难免过于拥挤,有些小偷通常乘上下车之际伸手。在上海游览乘地铁比较方便,目前已经完善的有12条线了,覆盖了外环线以内的主要景点和商业中心。有不熟悉路线的游客可以向随处可见的交通协管员询问,他们都是经过培训的,会给大家热情的解答。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上海的吃饭问题,稍有名气的餐厅通常都是排队的,而且队伍不短,需要耐心等待。

  端午世博游全攻略之购物问题:对于时尚和购物一族来说,南京西路和淮海路是不得不去的两个地方。南京西路坐落在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一侧,与南京东路步行街相望。是世界著名的外国企业进驻最多的地方,同时也是顶级品牌的旗舰店所在地,最著名的当属恒隆广场、梅陇镇广场和中信泰富广场了,是上海高级白领购物的天堂。与南京西路的奢侈不同,淮海路则显得更亲民了。路边干净整齐的排着一家家精致小店,都有俏皮的英文名字,入口有镂空的铁艺装饰,旁边是大大的落地橱窗,配着红砖,既有东方的神韵又有西式的时尚。价位不高不低,相对于普通白领来说,不时购物一番也是可以接受的。街道两旁树木成荫,道路不宽不窄,车流较少,由于位于传统的外国租界区,所以西式氛围比较浓厚,安静中滚动着浓烈的时尚元素,在这里一切都会慢下来。也许南京西路的奢侈只能仰望,淮海路的小资更适合用来感受,真正的大众商圈是在徐家汇和人民广场往金陵路一带,以及偏远的五角场和浦东的新上海商业城了。这些地区吃喝玩乐一体,物美价廉,是消费娱乐的首选之地。

  端午世博游全攻略之不可不去的地方:在上海难免要留下到此一游的足迹,不可不去的“老三样”是南京东路步行街、外滩以及城隍庙了。南京东路常年游人如织,通过林立的霓虹招牌,可见老上海昔日的繁华。过去上海是全国工商业的中心,在南京东路仍然保留着传统工商业老字号的店铺。像永安百货、大世界、新新百货等,依然保留着一个世纪前的霸气。去年为迎接世博会而精心修葺一新的外滩更适合游人观光游览了,更加亲水的设计使游人可以近距离触摸到浩浩荡荡的黄浦江水,一窥繁华的陆家嘴高楼区,转身可见“十里洋场”的历史烟华。城隍庙是上海传统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古色古香的建筑再加上琳琅满目带着浓厚民族风的小商品,很适合游人到此挑选一两件纪念品带回家。

  在上海体会的是一种感觉,在浦西安静的旧租界区,踱步于法国梧桐之下,时不时有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与你擦肩而过。没有高楼的林立,却潜藏着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大宅。宅子主人非富即贵,比比皆是像宋庆龄、白崇禧这样的达官贵人。别看这些老房子已经斑驳,甚至楼板腐烂,无法住人,但身价都在人民币亿元以上。透过这些古宅,依稀窥见宅子主人当年的风光,正应了大上海的奢华。

  与浦西的古典相对是浦东新区的现代化,干净宽阔的马路,修剪整齐的绿化,风格迥异的建筑,也是世博会的会址所在。在浦东随处都可以很方便的通过各种交通工具到达世博园区。与浦西的繁华相比,浦东则显得“冷清”多了。一是浦东地广人稀,二是浦东重视人居环境建设。但巨大的世博园已经可以让游客放一天的时间在此游玩了。还是建议游客住在浦西,一是比较热闹,二是吃穿住行都比较方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端午游世博升温 6月热度或超5月
·王振国圆肿瘤患者世博梦 彩丝带传递行动在沪启动
·世博海陆空6道安保防线 小区每层配楼长
·上海世博会6月10日演出节目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