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组织者自我加压 找出问题500多条解决隐患147个

  小到遮阳棚上的螺丝松动、喷雾器的喷头堵塞;大到员工的思想波动、极端天气的应对方案……短短两周时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从自身找出问题500多条,其中制定对策措施269条,确定具体责任534项,限定解决时效384项,已解决隐患147个。

  面对这些“挑刺”、“找茬”,大家的心态都很好。“我们把批评视作宝贝,来得越多越高兴。”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说。

  昨天(11日)下午,DE片区部的工作人员就跟记者“盘点”他们找到的问题:有游客反映,一些厕所的冲洗阀、门锁由于使用频率高,损坏情况正在增加,广场地砖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有商户反映,部分商店在暴雨天气时出现漏雨、渗水的情况……DE片区部部长陈超说:“我们一边对开园以来所有游客投诉进行梳理、分析,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和参展方从现场找问题、找隐患,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改进的速度争分夺秒。连日来,DE片区部利用夜间闭馆时间,分片、分区地更换厕所配件、广场地砖;派专人加强夜间巡检,及时修补商店的天花板和排队区松动的栏杆;还对片区内有“四大金刚”之称的石油馆、航空馆、汽车馆、太空馆等热门场馆,进行硬隔离的优化方案。

  什么叫做跨前一步?就是在问题还没“找上门”时,先把它给“找出来”。60万人次以上的“超大客流”来了,交通的运能跟不跟得上?DE片区接到游客反映,浦西的公交没有浦东的频次多,特别是高峰时段等候时间较长;越江线在站台“蓄车”较多时影响其它车辆进站,游客上下车有安全隐患。于是,DE片区与交通管理部一起实地测算高峰时段的等候时间,重新调配车辆,同时考虑优化站台设置、增加交通协管员。

  什么叫做突破瓶颈?就是在矛盾出现之后,能够及时“定出措施”,解决难题。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来了,DE片区的避雨处很少,怎么办?DE片区管理部与展馆一起动脑筋想办法。他们利用广播做“线路向导”,指引游客经中国船舶馆到高架步道下避雨;他们和上汽—通用汽车馆、信息通信馆、民营企业联合馆商议,由馆方免费提供一次性雨衣给游客。上汽—通用汽车馆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做过调查分析,碰到下雨,大多数游客的心态是希望能尽快到下一站,而不是在原地浪费时间。”

  小小雨衣“四两拨千斤”,保证了等候队伍顺畅流动。“这个问题找得准,措施也很有效。”

  洪浩说,“此前遇暴雨,有馆方担心游客大量冲入馆中避雨便宣布闭馆,这反而引起游客不满。现在这个做法,让彼此都满意。”

  DE片区只是一个缩影。上海世博会的各级组织者都在自我加压,自我找茬:

  能不能制作一张园区所有场馆绿色通道标准的内容的表格,让游客一目了然?这是新闻宣传部“给自己揽的活”;

  高温走了,秋天来了,原来放在高架步道下的凳子能不能搬到风景好的地方去?这是工程部想到的“贴心服务”;

  九、十月份贵宾团队可能数量激增,面对“翘尾”现象如何应付自如?这是接待部未雨绸缪的细心准备……

  “我们把世博会的每一天,都当作世博会的第一天来对待。”洪浩说,“世博服务工作就是要在悄然无声中让每一位游客满意,这样我们每天的工作才会有进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冰岛国家馆日:冰立方全景展现"冰火之魅"
·马来西亚与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9月11日节目单
·樊纲:城市化是一个含有痛苦的过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