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微声音 两会即时报 浙会不一样 图读两会 马上说愿望 浙江表情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4浙江省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4年01月18日 14:01:28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阮蓓茜 方力 本网记者 李利) 省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茅临生在工作报告中说,2013年是本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紧密依靠广大人大代表,以“一线”状态、“一线”要求、“一线”作为,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和定位;认真行使地方立法权,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认真行使人大监督权,推动重大决策的实施和民生问题的解决;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推动重大决策法治化;认真行使人事任免权,为国家机关运转提供组织保障;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夯实人大工作的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在历届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发挥了省级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作出了积极贡献。

  茅临生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实之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0周年的大庆之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着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我省体制机制新优势;服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强化组织实施,完成年度地方立法任务;突出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年度监督工作;改进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代表的作用;全面履行法定职能,做好决定和任免等工作;坚持继承创新,与时俱进地推进人大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

  齐奇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省法院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八项司法”,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坚持自身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坚持接受监督,促进法院工作,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和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陈云龙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坚持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并重,全力推动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并重,全力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持打造过硬队伍与夯实基层基础并重,全力提高检察自身司法水平和公信力。

  大会由执行主席程渭山主持。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还有:袁荣祥、朱金坤、翁鲁敏、陈一新、马以、沈利农、谭志桂、黄锦朝、陈新、钟达、吴蔚荣、王永康。

  会议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阮蓓茜 方力 本网记者 李利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两会特写

两会图片

视频报道

  • 迎接省两会 产业扶贫——小小减震器 盘活一个村
  • 城市化要做百年规划 积极拓展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
  • 迎接省两会 教育:一日三顿营养餐 孩子们胖了高了
  • 迎接省两会 新农村建设——村民生活品质怎么改变?
  • 迎接省两会 保障房:愿您一个住房梦 搬进新家过大年
  •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